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曾经最爱打篮球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8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追求财务自由过程中对时间安排的思考

热度 1已有 391 次阅读2019-8-2 08:40

在遍历业胜主席的日志里,看到主席在20120513的一篇《时间与财富的换算关系》,http://www.xinlingchuangfu.org/home.php?mod=space&uid=353&do=blog&id=1624 ,让我受益良多,因为我最近脑子里也正是在反复地思考、权衡,用于工作与理财投资的时间安排的平衡,主席的文章,帮助我理清了自己的思考。

主席在文中提到的第二阶段,正是我当下所处的阶段,相信也是不少同学所胶着的阶段。

- 实现财务自由的两条路径
业胜主席在一篇置顶的日志里,已经总结出了两条路径,E -> S -> B -> B+I 以及 E -> E+I -> I, 对于我来说,第二条路径会是更加适合的。要想通过 I 来实现财务自由,一定要成为某一领域 I 的专家,靠听消息,跟风,最多只能是赚些零花钱,自己不能成为专家,即使机会摆在眼前,也是不敢重仓,把握不住机会的。而要成为这样的专家,反复的学习、实践、总结,都是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 “致力于”变得富有
自己同时也在读《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被打动的其中一点,是富人们不是在“想要变得富有”,也不是“选择要变得富有”,而是在“致力于变得富有”。既然是要致力于这件事情,那投入时间、精力,承担可承受的风险,就是都要扑上去的。

- 当下心理上的障碍
人生行至当下,各种牵挂不断复加,其中关于自己的职业安全,就是一个需要小心对待的问题,感觉工作上也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时间和精力的投入是个大前提,如何在工作与投资理财之间达到一个理想的平衡,然后再逐步把平衡点往“变得富有”方向多移动一些,对我来说,是个不小的挑战,也是完全跨到“有钱人思维”心理上的一个障碍。

- 后续行动
1. 还是需要先整理认知和思维方面的内容,在行动上不急于采取大的变动
2. 在接下来的几个月时间里,积极投入参加心创的活动、培训、读书等等,开脑洞,整理自己的思维
3. 坚定追求财务自由的目标,希望能够经过上述几个月的整理之后,明确时间用于工作与投资学习实践的更合理的安排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6:33 , Processed in 0.045201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