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曾经最爱打篮球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8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从快乐走向快乐 - 10月4日银行家复训心得记录

热度 2已有 371 次阅读2019-10-5 16:29

时间:2019年10月4日
地点:上海恒利国际13楼

在7月份第一次参加银行家培训之后,在心创的平台上,我有了很大的收获。在最近的4个多月的时间里,比较密集的参加了现金流游戏、读书会、沙龙等活动,梳理并刷新了一些底层的认知和思维,厘清了个人财务自由之路的相关概念及路径,在操作层面,开始量化实操,每月更新家庭财务报表并应用到家庭财务的一些决策上,开始依据学习整理的“低估分散不深研”的思路,以及可转债“三线”模式,开始逐步建仓可转债。

来参加银行家复训,是认识到自己的学习曲线,有价值的信息内容,必须要经过一定的反复,才能做到有效而进一步深刻。马丁老师关于“为什么要来参加银行家培训”的答案是,为了更快速地实现财务自由,也给了我启发,加强了参加银行家复训的目的性。

经过复训,关于整个银行家培训的框架,在自己的心里更加明确了,详细的内容,可以参见晓飞同学的帖子 http://www.xinlingchuangfu.org/home.php?mod=space&uid=3864&do=blog&id=539956 ,自己在这里只想记录下对自己印象深刻的一些内容。

从快乐走向快乐

马丁老师讲道理如何理解财务自由,有不同层级的财务自由,财务自由度,为什么要实现财务自由等等,不同角度来阐述财务自由相关的内容。对我印象最为深刻的是,实现财务自由的过程,要努力做到从快乐走向快乐。结合自己个人及家庭的情况,目前是已经初步实现了某种角度的财务自由,在通过量化家庭财务情况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还是很让人感到高兴的,也感受到“财务自由”这个概念离自己并不是很遥远。同时,也认识到财务自由有很多不同的层次,而自己目前的财务自由所处的自由度,也是偏脆弱的。自己继续努力的方向,就是提升财务自由的层次,提高财务自由度,做强做实家庭的财务自由。
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有很多挣扎、努力、不顺、烦心,有做好 E 与 I 之间的平衡很不容易...,通过学习也注意做到平时的注意力/精力和时间的管理,学习并实践“主动驾驶系统/自动驾驶系统”以提高做事的效果和效率,等等这些内容,毕竟是属于“术”的层面的,而更深层次的,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快乐的来做这些事情。因为这样的一些内容,都是自己从心底里想明白了要去做的一些事情,而且是要往专家层次去做的一些事情,那么在过程中出现的一些障碍,一些问题,也要换个心态,快乐的去做。
而且,这样的一种心态和由此引出的过程,对于自己的家庭生活,也是很重要的。

所谓“追求结果,享受过程”,“从舒适的财务自由到奢侈的财务自由的这段空间,更多的是关于选择的问题,一定要用快乐的方式去追求”,“做好欲望管理”,马丁老师给我带来的这些启发,是我这次参加银行家复训最大的收获,很值得我深深体会,并有意识的做出改变,应用到现实生活中去。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20:53 , Processed in 0.05030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