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小梅子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401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20年10月1日现金流游戏总结(线上)

已有 396 次阅读2020-10-1 22:13 |个人分类:银行家总结

感谢钱师姐解锁的高风险职业角色-创业设计师,体会了不一样的玩法。今天线上+在户外的原因,量化没有做到位。
印象深刻:
第一局:玩到一半才发现月现金流是负的,看到聂师兄抽大,我也有跟着抽大,关键是还做了慈善!这也是线上、线下游戏的区别,线上报表不用自己填,对自己的资产情况都没谱,如何做对选择出圈?结果自然是破产出局。
第二局:了解角色以后,对大小机会的判断与尝试。但是整场支出太多,机会较少,抓个大机会安全边际没做好,又破产出局了。
第三局:尽量量化后做出选择,负现金流的我,对于李橦送的机会还是拿不下来,表示无奈。虽然被几位老板送也送不出圈,但还好终于没破产了。

联系现实:
对于月现金流为负的创业者来说,拿大小机会是否可以看成人生所处阶段不同,所做出的不同策略?
A觉得,年轻时有资本博一两次大机会,也未见得一定是坏事,不成就赶紧调整,当然越到后期,错误的成本会越高。B觉得,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把握每一次合适的机会,不断积累正反馈就是成功的最好路径。
这两套操作也许适合不同风格的人,也没有对与错,怕就怕在两种策略中摇摆不定。
还有在现实生活中,如果真遇到大好机会砸向自己的时候,是否能想尽一切办法去接住,这也是能力的体现了。

启发收获:
现金流游戏里面的投资系统思维,同样可以应用到生活里的各种决策中,特别是已经没人再负责你的旱涝保收后。
从做事情到做事业,除了更多的脑力活动以外,心态和自我管理都很重要。别人的钱多事少离家近,别去羡慕嫉妒恨,就当人家上辈子修来的吧,这辈子自己多修修,下辈子我也能那样好命。清晰、坚定、专注于自己的目标,才是对自己的最大的负责。
还有小松师兄说的“做就会有结果,想全都是问题”体会深刻。最近这一两个月的行动,已经开始有了正反馈,有些事情也急不来,坚持吧。

行动改变:
继续保持,相信概率,做个踏实的B。锻炼同时处理多项事务的能力,尽量线下游戏不落下,希望一切向好。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09:32 , Processed in 0.04325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