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张永利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51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值得铭记一辈子的一课

热度 9已有 1411 次阅读2013-8-11 09:32

       “我要热爱我钱,我要为我钱负责”“我要热爱我钱,我要为我钱负责”一遍遍如同癫狂一般,然后当老师说把你的钱传出去。我突然很疑惑,为什么我们要把钱传出去?万一我的钱传出去了还回得来么?我要不要传出去?当然在疑惑的时候,我突然发现我的钱给别人拿走了。我突然这个时候才意识到,那是我的钱呀!怎么办我的钱被人拿走了,怎么办!我突然好恐惧,我马上意识到我应该去别人拿钱。
       我意识到了我应该去找别人拿钱,我明确知道我应该做什么,却被太多情绪给困扰,那个时候我在想:万一别人不给我钱怎么办,他们都是相互交换的,我应该等别人把钱传到我手上么?太多的想法,太多的困扰,束缚住我的行动。最后我意识到有个声音有告诉:“快点,再晚就没机会了。”最终游戏结束了,我没有得到一分钱。我明明知道我应该去这样做的时候,却是被太多想法给困扰。
       这是一个测试你对钱的态度的一个游戏,这是一个真金白银的游戏,可能你会有损失,可能你会赚钱。规则一:请不要相信老师说得每一个字,规则二:请对你的钱负责。我突然发现我是如此对自己的钱不负责,我更发现成长的阻碍。
       这个游戏中有太多个点了,而我感触最深的时候,是我当损失钱,恐惧之后意识到这个游戏你应该去从别人手里拿钱的时候,我行动的时候困扰。这已经不仅仅限于这个游戏,每次都是这样,患得患失,担忧太多,就比如演讲、脱口秀、上台发言等,我会在想“我要不要上去讲呀?万一我讲得不好怎么办? 别人会不会嘲笑我呀?有的时候我甚至憎恨我自己,为什么你不可以勇敢一点!
       是我的太多的想法,束缚住我的行动了。这游戏重新帮我认识到这一点,内心感觉很痛,痛什么呢?可能是因为损失100元,可能痛自己太无力。是的我意识到了,我的患得患失已经阻碍了我的成长。这世界上的机会都是随时会结束的,没办法等纠结完后再去行动。
       我知道我不能想太多,而这个最简单的方法,直接去行动。马丁老师说“这个游戏只是给你自己心中种下一个种子。”我非常明白,我太了解我自己了,我心中的感觉会随着时间流逝慢慢流逝,而我的行动会随着感觉慢慢消逝。这确实是一个种子,当我下次遇到需要刻服困扰去行动的时候,我会记得曾经不去行动而那份痛楚。就如同每当我放弃、讨厌自己的时候,我就回想想曾经某说过“你可以改变你自己,你可以把自己变得更好。”
       请对你的钱负责,我更愿意说成请对你的人生负责。你有对你的人生负责么……


路过

雷人

握手
9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22:21 , Processed in 0.09914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