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一谦_Oneness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55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金钱密码,打开丰盛之门

热度 14已有 2557 次阅读2011-12-21 01:20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寻宝之旅,那么那个丰盛的宝库就是目的地,幸运的人一路上能遇到许多贵人引路。说到贵人,又想到1116日马丁的分享:

榜样就像插在目标上那高高的旗帜,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

老师就像先行者,向我们描绘沿途的风景;

教练就像地图,让我们设计前进的路线;

顾问就像沿途的居民,在我们迷路时可以告诉我们往哪走;

Partner就像同行的伙伴,她/他的陪伴可以为旅途增添信心和乐趣;

团队成行,更能彼此互补,花更少的力,更快地到达目的地。(弥补一下之前没写的总结,嘿嘿

那些理财工具就像就像交通工具,让我们加速前进。

然而,就算我们幸运地顺利到达了宝库门口,如果没有开门的密码,也无法拿到宝藏。  

1217-18日两天的课程上,我们瞥到了一串金钱的密码,这里就先透露五个吧,想知道更多就自己去上课咯,嘻嘻。

 

五个密码:

1. 心有多大,舒适圈就有多大;舒适圈有多大,金钱圈就有多大。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心的容量决定了能装下财富的数量。不愿跨出舒适圈,往往是因为那会带来一些我们不接纳的情绪,比如恐惧、伤心、难受、失望等等。

 

2.  情绪包裹着礼物

曾辰骐从失去1000港币时凌乱低落的情绪,到慢慢觉察到潜意识里埋藏的自己,到理解Martin的用心,到接纳这笔损失,再到决心迈向一个全新的领域,做出改变寻找更高的平衡点,这种突变让熟悉他的人膛目结舌。大家都为他收到这份大礼感到开心。一开始看到他那么凌乱时,我想过如果他的钱在我这我会还给他。后来我意识到,我们认为对别人好的,并不一定真正是别人最需要的。他不缺钱,如果还给他钱会让他失去心灵成长的机会,而心灵成长才是他真正欠缺的。往往越痛的时候,成长越快。

课程上,包括我在内的几位朋友哭了。大多人认为哭是脆弱的表现,哭是不好的,哭的人应该被安慰和帮助。这次我们学会了静静地陪伴,什么也不用做,什么也不用说,相信她可以自己面对,带着欣慰的心情,去看她迎接那眼泪背后的大礼。

非常感谢Matin重复问了我那个问题:“当你赚了钱时,是什么感觉?”当时我回答了几次都是没有感觉。但这个问题不断在我心头回响,为什么会没有感觉呢?终于,那个让我对钱变得冷漠的特殊事件浮现了出来!当那些被屏蔽的、压抑在深处的、被无视的负面情绪涌现时,我才意识到一味地积极正面、完美主义是多么地不真实。大自然是平衡的,有正面必然有负面,他们是共存的,只有当喜爱光明面,同时也接纳和释放黑暗面时,力量才能出来。当眼泪流下来时,当心开始痛时,我才感觉到真实!才发现为什么我一切都很好很幸运,却没有力量;为什么一直心想事成,却吸引不到理想的财富。当我把力量都用去屏蔽和压抑那些我不想看到的情绪时,情绪并没有消失,而我却会很无力。SO, 那些没有情绪的情绪,没有感觉的感觉,可能是我们用来自我保护得屏障,屏障后方埋藏的那些情绪会阻碍我们前进,阻碍能量流通。

我们总是排斥、抗拒、压抑、隐藏那些负面的情绪,讨厌失败或犯错,其实世界上的事情本没有好坏之分,只是当我们产生了评判和贪嗔好恶之后,才有了痛苦。抵抗的会持续存在,静观的会消失一切本是无常,我们只要观照并接纳,让情绪自然流动就好。不必因为包装难看,就丢掉这份礼物。

 

3. 金钱游戏——人生是豪华版的游戏,游戏是浓缩版的人生

做了三遍这个游戏,应该是大家感触最深的环节。

A.     过程中可以观察到,对待游戏的态度,就是对待人生的态度。任何细节都是生命的缩影。其实没有什么是偶然的,每一个言行举止都是生命模式的体现,带着觉知,可以挖掘到很多宝藏哦!这就是为什么活在当下的人能那么富足的原因之一。

 

B.      游戏开始时大家重复大声喊着:“我爱钱,我会对我的钱负责。”但Martin让传钱时很多人还是毫不犹豫地久将钱传出去了。对李进老师的分享强烈认同,他说:我们都是带着使命来到地球,但却在生命的游戏中太过投入,而忘了来这里的初衷,忘了回家的路。

 

C关于规则:规则不过是每个人信念的反射,自己生活中的那些限制性信念映射到了游戏中,成了自己解读的规则。所以输钱了不要怪没讲清规则,或别人不遵守规则,或规则不公平等等。世界只是一面镜子,让我们看出自己的本来面貌

 

D第一次玩游戏时,碧云最后对我喊到:“你竟然抢我的钱!”我有一丝内疚飘过,但马上意识那是她的受害者意识在呐喊。我在履行我的承诺——“我爱钱,我要对我的钱负责任。”在没人传钱给我时,要主动积极,没有机会就要充分创造机会!当然,这导致第二轮时她对我防备得很好,我没再从她那得到利润。看她和康南合作得那么好,顿时觉得,或许与她建立合作关系,而不是竞争关系的话,能创造更多价值。当然,这是建立在信任的基础之上,也不是那么容易。

 

E  当大家都知道规则时,投资收益率就很低了,就不好玩了。看来我喜欢蓝海,恩恩。

 

4         我配得!

第一次游戏后,很多赚钱的人内心感到不安,有人用赚的钱请大家喝奶茶。这是不配得意识在作怪。正是那些过往的伤痛,或来自父母的影响,或来自环境的教育,在我们内心深处种下了一粒不配得的种子。这是非常大的一个阻碍,也是大多数人都有的问题。如果内心觉得自己不配,有钱也会很快花掉。所以,找出那些让自己觉得不配得的事件,去面对,去解决,去释放,去接纳。当我们内在的价值提升,认为自己值得拥有更多,真正有信心时,才能HOLD得住丰盛。

碧云的“配得”让人很震撼,很为她高兴。只是当第二次玩游戏时我就悲剧了,她坚定的力量让我怯步了。SO当我们内心强大时,整个世界都会为我们让路!

 

5         亲爱的,外面没有别人

第三次金钱游戏时,我在喊口号时换了位置,右边的王丹在分享时说,我换位置是因为左边的肖然是新加入的,我不好从她那赚钱。但其实我是看到左边全是小钱,右边全是大钱,我要换到赚钱机会更大的环境。

同样一句话,同样一件事,不同的人会有不同的见解和感受。我们眼睛看到的,耳朵听到的,并不一定是真实的。事物本身并不具任何性质,都只不过是我们自己的投射罢了。

 

 

当慢慢揭晓打开宝藏的密码时,越来越清晰地看到,那个宝库就在我们心底,那扇门就是我们的心门。其实自己就是幸福丰盛的源头,越是往外寻找,就离力量的源头越远。金钱不过是打开门的部分密码,而不是全部,更不是宝藏本身。所以不要舍本逐末,为了金钱而牺牲幸福和自我,这就如同拿了密码却丢掉宝藏一样。

金钱与精神并不矛盾,它们可以在动态平衡中共同提升。当有了白色财富,才会充满真实的喜悦,进而才有能力和资源去奉献,只有完成了这些红尘中的修行,才可能达到真正的觉醒。没有物质的基础,灵修也不过是飘在空中美好的幻象罢了。

 

两天时间很短,我们也只是瞥到一眼金钱密码,要看清楚、要获取更多密码,还得继续向大师们学习。并且要强化那些看到的密码,每天重复念念,把它们输入潜意识系统,并带着觉知去生活。觉察到了,理解了,就容易改变了!

 

再次感谢Martin付出和各位学员的陪伴!


路过

雷人

握手
1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19:12 , Processed in 0.044284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