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骁骁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76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看电影学投资 - 《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因为她是松子 所以结局不会改变

已有 376 次阅读2019-1-16 21:56

今天终于看完了“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虽然说这是一部悲剧,但全程都没有让我有想哭的感觉,整部电影穿插着音乐,偶尔有让人猝不及防的笑点,就是有点遗憾,为什么是这样的结局?



人的一生中,我们难免会遇上各种不顺利的事。面对失败有的人可能会丧失信心,有的人可能会重整旗鼓,再次前进。但是,如果你的人生充满了失败,命运似乎也总是在跟你开玩笑,让你遇上各种不幸的事,那你就要及时的反省是不是在处理问题时,自身也有问题……



1、路径依赖

腾讯版和日本地区公映版其实有很大的区别,未剪辑版中松子被情夫抛弃后,因为一句“你的身体太迷人了”而走上了“浴池女郎”的道路,从一个家庭“煮”妇靠着自身熟女魅力一路做到时下的头牌。但因为审美的变化,清纯美媚渐渐成为了市场的全新喜好。有一幕腰间无数多赘肉的小妹妹从松子身边走过,预示着松子彻底被时代抛弃。



投资体系往往也是如此,早年指导我运营民宿的伙伴,再见面时还是每日自己骑着车子各个房子走一遍,处理维修事宜。没有把它做成体系化模式操作,没有让自己空出时间的带宽去思考这份现金流如何运营,带给自己更大的收益。没有意识到当经济下降周期,例如这季度M2货币发行总量已降至8%的时候,可能刚开始旅游还未旺盛,但如果不转型随着经济再度下滑,盈利将创新低。


这就是路径依赖导致的结果。其实当松子登上报纸最大版面的时候就是她该转型的时候了。但是她的成长环境让她贪恋难得的被爱,就像她为了逗父亲笑而总是做鬼脸,而迷失了自我没有及早为自己留下后路。这是松子一生的悲哀,希望不是各投资者的未来。



2、不要将自己的命运放到别人的手中

导致松子8年牢狱之灾的,是发现男友骗走了自己的500万存款,一时失手终结了对方的性命。500万存款有多少,要知道1974年日本年均家庭实际可支配收入是35.4万元。500万存款够一家人不吃不喝14年了!简直是巨款啊,就这么交给一个河边遇到的陌生人。这样随意移交钱财的做法太不为自己的人生负责了。



在她蹲监狱的8年正好遇上日本房价暴涨,1980年一套30坪的房子在京都市中心还就要3000万日元。每个人为自己的财富负责,这样的做法比交给P2P公司造成的影响还要大。


90年代日本房价泡沫刺破,也导致了很多人失去工作,这也是日本XX事业迅速发展的开始,很多人是因为破产而离婚的中年妇女,或赶上坏时候的女毕业生,她们也选择了这一条来钱快的行业。这也就是为什么狱友出来不得不拍片赚钱,老公在旁看着作为监制,明明内心很痛苦,但不得不为了生存出卖自己。



3、投资前要有自己的主见

即使没有遇到那个骗她钱的男人,松子一样会将之前所有的钱全部打水漂,为什么这么说呢?电影中有一个画面,电视中在播放石油危机,说大家哄抢卫生纸,而电视机旁,松子家的卫生纸堆成了一座小山……


这个不禁让我想到2011年,因谣传说“吃盐防辐射”,于是大家把盐抢购一空,导致许多超市盐断货,说明大多数都存在一个从众心理。记得早期有个笑话,说有个人在路边仰头看着天空,旁边的人看见他看天,于是也抬头看天……最后身边围着将近十多个人,而第一个抬头的人说了一句,“鼻血终于止住了”就走了……


前段时间,P2P连番爆炸,让大多数人的心跳都几近停止,其实P2P就是大家没有主观想法,单纯的从众、相信,盲目投资的结果,所以我们在投资前要做好充分的功课,务必要了解你的钱投去哪儿了。

· 更多内容 关注我们 ·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4 08:13 , Processed in 0.038847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