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骁骁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76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基础财商知识 - 几分钟学会租售比

已有 667 次阅读2019-2-1 14:53

俗话说狡兔三窟,那兔子为什么有那么多房,而寄居蟹却一直在租房子住?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了两位嘉宾,来采访一下这两位对于租房和买房的看法。


兔子:房子涨价只用了1分钟,却要你多花1年的积蓄,所以啊,看准时机直接下手,买定离手。

螃蟹:放屁!钱在我身边才是最安全的,房子要是不值钱了,这只兔子就得上餐桌了!


兔子:所以,你不会看租售比是不是?

螃蟹:租售比是啥?主持人,来解释下!


好嘞,各位观众朋友们,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租售比,租售比租售比,租金和售价除一除,这就是租售比。


敲黑板必考题

租售比的算法

月租金乘以12再除以房价本身


如果月租金和每月还款持平或者高于每月还款数那就是一个正现金流的资产,也是一个非常良好的资产。



租售比理论最早对很多人产生影响是因为日本那失落的20年,当时啊,因为日本放弃了汇率这件事情,让自己的国家通货膨胀率非常高,那时候的钱都进到了房产市场,导致房价无限增长,当时日本失落的20年租售比大概是连1%都不到的,当这个租售比的数值远远小于他的贷款比例的时候,那其实这套房子就已经虚高了,当它长到一定量(1.5%以下)的时候,这套房子就该卖出了,因为那时候货币不值钱了,很有可能房子他本身看起来卖的数值非常高,但是这个货币价值兑换为美元,有可能是跌的


螃蟹:啥意思啊?我怎么就听不懂啊……

兔子:给你举个例子吧,一套房你买来的时候是100万,然后涨到200万了,看上去好像赚了100万吧?

螃蟹:对啊,赚了100万啊……

兔子:但是呢,本来这100万的房子,可以兑换1万美元,但是现在这房子虽然长到了200万。但是有可能兑换的美元才只有5000美元。所以看起来是通货膨胀带动房价虚高了,但是其实这套房子的价值是偏低了。

螃蟹:那我不换美金不就好了吗?

兔子:美金只是一个衡量标准,说白了就是你的钱不值钱了,所以房子看上去涨了实际是偏低了。

螃蟹:所以租售比低于1.5%就基本不用考虑了是吧?

兔子:是的,我差不多2014年买的房,那时候,漕河泾那里的租售比差不多是5-7,贷款量呢不到5,所以我就买了,反正30年后这套房子也是归我的,从长远来看我还是很划算的~


感谢兔子和寄居蟹今天的分享,简单的总结一下:快炒快近的话,可以赚资本利得,但是要长久持有一套房子的话,应该看租售比的理论。

租售比的正确算法:月租金乘以12再除以房价本身。

友情提示:租售比低于1.5%,建议就不要再买进啦。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4:44 , Processed in 0.04462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