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飘香一剑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7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选择——马丁老师《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有感

热度 7已有 1376 次阅读2013-8-13 20:43 | 马丁

上周末参加了马丁老师的《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读书会,马丁老师做了一个游戏,用于测试我们潜意识中对钱的态度。

根据游戏过程和结果,自我点评如下:

1. 游戏开始时,我掏出了100元,因为老师说是真金白银的游戏,你有可能损失,但是损失越大,收获就越大,

而100元的损失我觉得可以承受。

2. 潜意识中不是那么的爱钱,当马丁老师带领我们高喊,我爱钱,我为自己的钱负责,我觉得气氛过于狂热,

有点像传销和洗脑,没有跟着喊。

3. 当马丁老师说 把你手中的钱传出去时,我没有传,因为前面没喊,所以就比较冷静,第一反应是要对自己的钱负责,把100元放回了口袋。

4. 当淘淘塞给我40时,却被我轻易转出去,说明我对别人的钱不是很在意,只是在意自己的钱,没有利用机会去赚钱的意识,也说明我并不是那么的爱钱。事实上,到了游戏里面,所有人的钱都是钱,根本就不存在别人的钱与自己的钱之分,是自己的思想和观念没有转变。

5. 亚蓉在现场赚的钱最多,但是分享时却表示很不安,想把钱还回去,我觉得可以理解。

回去的路上,和阿懒、wing、徐瑛交流的时候,阿懒问现在你知道了游戏的规则,下次再玩你会怎么做?我的答案是和徐瑛类似的,掏出10块钱,赚到100,就收手,因为觉得赚太多会有负罪感,有恶意利用规则的嫌疑。

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懂得规则的人就会拥有不公平的优势,就会比别人赚取更多的金钱,是不是要利用规则来赚钱?利用规则赚多少钱是你心里能承受的度?这个是个值得反思的问题。

 


转自: http://www.thinkindata.com/?p=132


路过

雷人

握手
5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00:56 , Processed in 0.04281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