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chen_liu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8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假如我来主办心灵创富沙龙

热度 6已有 1079 次阅读2012-12-14 21:54 | 沙龙, 教育方式, 现金流, 能力

这是一篇迟到的日志。

我对沙龙的期望
现金流游戏是我目前接触到的最好的理财教育方式,它充分符合主动学习的规律,

因此,我希望心灵创富沙龙能在传统的沙龙的组织形式上能有突破。沙龙除了有传统的主讲人做内容分享和总结外,我觉得更重要的是主讲人能带动学员一起进行更深入的动手实践或者写分析报告,争取每次沙龙后可以出一本迷你书,这个迷你书可能覆盖的话题很窄,但是书中应该有内容,有数据分析,甚至有简单的互动程序(这些功能用Apple 的iBook author都可以实现,iBook Author现在是全美国实现教材互联网化的重要工具)。迷你书甚至可以卖给互联网上的所有投资爱好者,用实际的金钱收入来证明自己的价值。
比如,我们就把上海房价从2008年到2012年的变化用数据和图表分析清楚,就完全可以认为我们开过了一次非常成功的沙龙。

我对活动的设想
第一,有马丁老师策划沙龙主题,大家可以投票选举。
第二,选出主讲人,当然我们希望主讲人一定是我们能力范围内能找到的最好的老师,这个可以发挥每个人的社交网来推荐或者介绍
第三,进行一次主讲人主题演讲,其中会有传统的问答互动
第四,(不同的部分来了)我希望每个人听完后,都能动手开始实践,象写一份股票投资报告一样开始寻找数据,分析数据,甚至到街上找中介来获取数据。然后主讲人会列出很小的子课题,大家采用互联网协同工作的方式开始学习,整理数据,写报告,每个人或者2-3人中推选一个代表在下次沙龙活动时上台分享。主讲人会利用互联网来不断指导每个人的工作和写作。
(我一直觉得牛人肯定有某个方面非常擅长,但是就算非常擅长的话题讲上几次,可能也就难免有雷同了,而于此同时,一个人的经历也是有限的,无法对大量数据和信息进行处理,分析和再分享,那么我们就让每个人都“动”起来,在主讲人的指挥下将这个话题再深挖下去,我觉得每个实际动手的人收获都会很大,而主讲人的收获会更大,名利双收)
第五,在第二次沙龙上,每个参与者都上台演讲,主讲人再点评补充,
第六,由技术人员将最终报告制作成电子出版物,署名权和受益权都归沙龙主讲人,(因为这样才能充分调动主讲人的积极性),然后技术人员将书上传到Apple iBook Store,豆瓣读书,唐茶等正版电子书销售平台进行销售,面向全球无数的用户。

心灵创富是一个无价的公益性平台,但是我觉得马丁老师对它的期望不仅仅是组织几期现金流游戏,我们需要自己面向互联网,将我们所理解的财商教育推向全球,让数以千万计的潜在用户来接触到心灵创富并最终愿意付费。

我的能力
工作8小时外,自由时间较多
办事仔细,组织这种活动没有难度
做做电子书等啥的技术问题不再话下


路过

雷人

握手
5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23:57 , Processed in 0.04533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