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chen_liu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8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你为什么是穷人》第3期 读书会沙龙活动总结——2013年6月15日

热度 11已有 1674 次阅读2013-6-16 11:00 | 金城大厦, 财务

《你为什么是穷人》第3期 读书会沙龙活动总结——2013年6月15日

时间:2013615

地点:海宁路1399号金城大厦2804

参加人员 (报名共31人,到场29人):

朱业胜、陶玮婷、陈雪浩、吴天昊、齐**、汪璇、汪晓峰、曾辉、吴天昊、余丹、黄丽娟、张永利、程霄璇、陈慕容、魏柏涛、冯雯、陈鎏、徐瑛、董友良、黄晨炜、马小旭、谈萍,叶文渊,孙旭,晏晓玲, 胡颖慧, 周鹏等。

主讲嘉宾:王琦

沙龙负责人:陈鎏


一、活动背景介绍

《你为什么是穷人》是继王琦主讲《不公平优势》之后的第二本书,这本书是王琦早年在未实现财务自由之前给他印象最为深刻也是影响他最深的一本书。这本书虽历经10余年,但是以现在2013年这个时间点来看,依然具有非常大的参考和借鉴意义。


二、活动过程简介 

19:00-19:05  主持开场(因此次活动人数众多,所以免去自我介绍环节)

19:05-20:45  正式开讲和讨论,此次活动主要以书本为主

20:45-21:05  自由提问环节,同学主要针对目前的上海的发展趋势以及社会现象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三、活动中印象深刻的点

1、传承。王琦从“究竟什么是糖”引出一个话题”财富需要传承,亲自去做体会“

2. 乞丐为什么收入高? 现场的听众马上联系到”把一件事做透“的知识点, 乞丐坚持十多年把乞讨做透,结果成为”成功人生的一条捷径“,日入千金,还能出国渡假。
3. 观念。  古古的这本书从处境,观念,方法和前途等方面写了穷人的种种困境和可能的改变方法,不涉及具体的理论和理财知识,应该每个人在读后都应该有一些自己的反思,希望大家都能把自己的困扰或者收获写下来,同时发挥”圈子“的功能,相互点拨和启发。

4. 主席会上讲到的潘石屹的故事,请看 
同样的出身,但却不一样的人生——潘石屹和李勇的思维解析

5. 交流  
会后, 我和主席交流到:不知道大家对神讲的内容是不是都全部吸收和理解了?后面可以考虑加入些”听众分享“的环节,能更好地检验听众地理解程度。 心灵创富是一个公益性地,毫无保留地交流平台,我们希望尽最大努力帮助听众,否则一个理解上的错误,可能导致投资错误导致的几十万,几百万的金钱损失。

四、财务结算

本期收入:600元,支出:23.9元,本期结余:576.1.

 欢迎加入 心灵创富上海官方群 273896783 探讨财务自由,了解最新活动 :


路过

雷人

握手
9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10:20 , Processed in 0.05889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