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前海沿儿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97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黄庭禅站桩感悟

热度 4已有 3723 次阅读2012-11-14 10:08

    早上站桩半个小时,这是从参加完黄庭禅初阶课程回来后每天必做的功课。听着张庆祥讲师的导引,进入到站桩的标准姿势,一动不动的站着。因为有一周的锻炼,不像是刚开始的时候,很快就难耐无比,气息也较为顺畅。随着时间的推移,心头的烦躁气息一股一股的往上翻涌。身上无名的痒也不断来扰乱我的黄庭一窍,开始粗重的喘息。这时我开始冥想呼吸(吸气时脑中就一个“馨”字,呼气时是“放”字),吸气时想象是在闻一朵沁人肺腑的鲜花,那股气息慢慢的滋润了黄庭,吐气时冥想自己的身体对这股气放开,不被它带着走,身体松开再松开。这样过了一会儿,气息渐渐平稳。没多久那股烦躁的气又开始上来,就这样来回反复。起来--平息--起来--平息……
    这正是张讲师所说的那些烦躁气息和那些畅快的气息是一样的,只是能量而已,没有好坏之分。我是在烦躁情绪起来的时候,用冥想把它换成了畅快的气息来体验。这样不断的练习会让自己在别人看来是烦恼的时刻,得到宁静安心。昨天有一个参加过黄庭禅初阶的学员和我说,这不是自欺欺人吗?问题没有解决,心怎么会安详呢?我回答说:事情没有得到解决,心就会烦躁不安,这是我们大脑趋利避害的惯性,黄庭禅肯定不可能帮助你去解决问题,但是一个人在烦躁的心情下解决问题效率高,还是在宁静舒畅的状态下效率高呢?黄庭禅就是要打破这个思维惯性,让我们在烦恼的当下依然体验宁静自在,从而更有效率的解决问题。

路过

雷人

握手
4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7:29 , Processed in 0.041153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