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陶陶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9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向马丁老师毛遂自荐——假如我来主办心灵创富沙龙

热度 11已有 1228 次阅读2012-11-23 21:15 |个人分类:其他| 创富, 老师, 马丁

昨天参加了读书会——《富爸爸不公平的竞争》,心情激动,感触良多。我是一个六个月大孩子的母亲,如果我一直是那只执迷不悟“握紧拳头的猴子”,我的孩子从小就会被种下不公平的种子。所以,“财富沙龙”我来啦。

面对马丁老师的命题作文——“假如我来主办心灵创富沙龙”,我的想法如下:

 

沙龙的难点

 

高质量的沙龙,在于每次活动都能给参与者带来很多的“干货”,大家在交流讨论中碰撞火花,教学相长,相互促进。质量的高下取决于三要素:选题、导师、参与者。

 

选题。

选题要上接天线,下接地气,既有财商教育思考,又有实务操作演练。

建议年初就能够排出一个初步的计划,一方面对全年的发展有个框架性的指导,另一方面有意识的引导参与者往选题方向思考。

选题围绕财商教育的内容,如大家密切关注的热点问题,理念性、经验性的启发引导,带有未来发展导向性的探讨等。当然如果马丁老师和成员们有更好的资源,选题方面可以进一步拓展。

 

导师。

导师要精挑细选、精益求精。选择财商根基深厚、乐于奉献、善于表达,实务理念俱佳型的导师为宜。

 

参与者。

参与者勤于思考、善于学习、乐于奉献。要求活动积极参与,日志实时更新。

 

   沙龙的形式

 

   建议:从单一到多元,渐进式发展。

   刚开始立足如座谈式,如:

   入门级:“经典大家读”:甄选出基本财商教育的经典读本,在导师的带领下,阅读、思考、交流,读精读透。

   实践型:“案例大家谈”:围绕一些自己的案例或者经典案例,由导师带领,进行头脑风暴,导师给予答疑释惑。

 

   从座谈式开始,发展比较成熟,成员相互熟悉后,除了两周一次的大活动外,还可以不拘于时间地点,借助互联网平台开展一些微活动,如:

   1、类似微博上面的微访谈,你问我答;

      2、借助“呱呱聊天室”等工具,开展视频讲课或者团队之间的课题交流等;

      3、借助“心灵创富”平台,开设问题贴,大家思考后,留言回答,为座谈活动积累素材。

 

    沙龙的组织

 

组织工作一般比较具体、事务,如活动的前期、中期、后期等比较常规,看到其他朋友写了很多,想想大同小异,也就不再重复了。

小建议:我感觉目前平台的活动很好,但是照片的质量比较一般,我看到马丁老师都是用手机随便拍摄一下,虽说酒香不怕巷子深,但现场热烈的气氛似乎没有得到很好的展示。这方面感觉可以进一步加强。

 

   个人优势

 

因为需要毛遂自荐,只好“不害臊”的自我剖析一下:

1、 工作朝九晚五,基本不用加班,业余时间比较有保障。工作时间也比较有空闲。

2、因为工作的关系,对于策划活动比较熟悉。自身的特点:有一定的文字表达能力,有较强的沟通能力,考虑问题比较细致周全,也有比较丰富的主持经验,但是以往主持的经验主要集中在晚会、室外活动类,座谈类的较少一点,但想想也大同小异。

3、财商教育方面,主要是自我教育,陆陆续续也关注几年了。在摸索过程中,阅读了不少书籍,经历过两次房屋的买卖,十多次房屋租赁,两年前做了三套房屋包租。对股票、基金、贵金属等也有所关注。

 

最后,感谢马丁老师搭建了这么好的创富平台,真是有点相见恨晚。也希望我的自我推荐能得到马丁老师的关注和认可,万分感谢!

 


路过

雷人

握手
1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20:20 , Processed in 0.04246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