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陶陶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98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非暴力沟通》读书三问(第五至七章)

热度 2已有 1017 次阅读2015-7-29 23:26

印象深刻的点:

批评往往暗含着期待。对他人的批评实际上间接表达了我们尚未满足的需求。

 

虽然我们对自己的意愿、感受和行动负有完全的责任,但无法为他人负责。

 

试图分析问题妨碍了我们与他人的联系。在非暴力沟通中,倾听他人意味着,放下已有的想法和判断,一心一意的体会他人。

 

有时,我们认为自己受到了指责,实际上,那些话是他人表达需要和请求的方式。

 

一旦我们把所谓的批评和指责看作是来自他人的礼物——为呼吁痛苦中的人提供服务的机会,我们就会感到这种幸福。

 

与现实的联系:

1、  面对别人的倾诉,太喜欢收集信息,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甚至有的时候打断别人的表达,自以为是的认为信息已经足够,直接给出123建议。尤其是对我爸爸的几次倾诉,完全缺乏同理心,沟通的气氛很差,深深的伤害了他。好内疚。

 

2、  面对批评和指责,经常条件反射的给予反击。原来这是来自他人的礼物,给痛苦中的人提供服务的机会。

 

下一步的行动:

1、  用心的倾听,学会控制自己,与30多年来形成的习惯斗争,只是静静的陪伴。

 

2、  学会面对批评和指责,透过表面,看到对方的真正需求。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03:56 , Processed in 0.049155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