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Wing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99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假如我来主办心灵创富沙龙 by Wing

热度 6已有 1245 次阅读2012-11-23 15:32 |个人分类:命题作文

接触心灵创富这个平台是从11.10现金流游戏之后,到现在不过三周都不到。这样就有幸参加了神的读书会,据说是距今为止神带来的最强干货,看来运气挺好。
对于这个平台的认知是在起步阶段,对它的前世今生也一头雾水,但是更重要的永远是当下。而加入其中可能是更快了解它的方式。当然,不得不提,吸引我来报名的另外一大原因,是成员福利~

以下为命题作文,鉴于高考后就没再写过命题作文,真的有点写不来了……

定位:
如果现金流游戏是在模拟人生,而沙龙这个词给我的字面感觉是在交流和分享。
比如读书会,是王琦和大家分享他读书的心得,从书开始,却不止于书,联系实际生活,理论的具现化。
比如其他沙龙,大家选择感兴趣的主题,由适合的人主讲,或者大家交流各自的看法,通过表达、聆听、探讨吸收他人所长,完善自己的理论。

如果说现金流游戏的目的是测试财商训练财商,那么沙龙的目的或许是财富和心灵的共同成长。
朱业胜说对平台的理解是心灵富足,财务自由,我认同。财富和财务自由是我们努力追求的方向,然而心灵富足更放在财务自由之前。
努力去追求财务的自由,并有幸能感知财富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和满足,继而有动力在财富自由的路上走得更长,走得更远。
朱业胜的微博里有一个词:选择富有。
当时我思考了好一会儿,然后感慨,嗯,人的确可以选择富有。
而我也想说,人,其实是可以选择幸福的。人的幸福感是可以自己改变的。
希望借这个平台切实地接近和实现心灵富足,财务自由的状态。

组织形式:
会前:确定入围主题-->投票确定主题-->确定时间(包括场地/讲师等)-->发布报名帖-->报名后续跟进-->设备确认-->会前沟通
会中:签到-->主持-->拍照-->结束后清理
会后:财务结算-->主题分享/活动总结(我暂时还没搞清楚主题分享和活动总结的区别)
整体流程诸如此类,但是应该是内容大于形式
另:需要有更先进的参加人数控制方法,合适的人数能保证更好地沟通

内容:
除了读书会,其他的主题仍然围绕心灵富足和财务自由,可以是单一方面的内容,也可以是涵盖两方面的内容。具体的举办次数比例可参考投票情况,但仍要保持一定的频率。
可以是进一步地财商训练,可以是近期经济热点的解析,可以是积极心理学的应用…… 理论诚可贵,还需接地气。

自身能力:
有一定的思考力
愿意尝试愿意学习
适应力强

以我服务,换我福利,这个买卖,靠谱~ 

以上仅为个人观点,鉴于对平台了解不深,如有理解不当的地方,就权请见谅吧

路过

雷人

握手
6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13:59 , Processed in 0.05575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