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Martin 马增光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马增光: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热度 32已有 3349 次阅读2014-1-3 10:44 |个人分类:学习笔记| 邱超, NLP, 重塑心灵, 李中莹

2014年元旦与四十多位朋友参加了邱超老师的NLP人际关系与沟通技巧公益沙龙。

从12月2号离开广州,出差将近一个月了,加上2010年我就参加过邱超老师6天的NLP课程,本来是想12月29号结束银行家课程30号就回去,但是Jojo非常热情的邀请,我还是决定留下来参加这次沙龙。

这次沙龙的内容我基本上都知道,但重新听一遍还是给我非常多的感悟,正像邱超老师课程中讲的那个故事一样,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古时候,有一个国王,他很宠爱他的宰相,这个宰相的口头禅就是“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国王很喜欢出游,而且经常带着他的宰相。有一天他们带着侍卫出去打猎,国王打中了一头狮子,兴匆匆地跑了过去,谁知道狮子并没有死,看到国王走近,突然奋起袭击国王,在侍卫的救护下,国王活了下来,但是受了伤,而且小拇指被折断了,国王很伤心。可是宰相还是说“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以国王很愤怒,把宰相关了起来。

过了一个月,国王的伤好了,他又想出去玩了,往常他会带着宰相,可是这次,他准备自己一个人出去。骑着快马,他来到了国界附近的丛林之中,看着皎洁的月亮,很舒怀地走在深林里的小路上。这时候突然来了一群野人,把他团团围住,原来在这附近生活着一些古老部落的人,他们会在月圆之夜抓一个人献祭给上天,国王就很不幸地成为了他们的猎物,野人们把国王的衣服撕掉,

很开心今天抓到了一个细皮嫩肉的祭品,相信老天一定会满意这份礼物的,下个月肯定会保佑他们抓到更多猎物的。就在他们把国王推上祭坛的时候,有人发现国王的小拇指缺了,“呃~~~!”野人们发出愤怒的叫声,献给神的礼物怎么能有残缺呢?所以他们把国王放了。

回到皇宫中,国王下令把宰相请了过来。国王对宰相说“我今天才领略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这句话的意义。不过,爱卿,我因为小指断掉逃过一劫,你却因此受了一个月的牢狱之灾,这要怎么说呢?”宰相笑了笑,说道“陛下,如果我不是在狱中,依往日惯例,肯定要陪您出行,野人们发现您无法作为祭品的时候,那他们不就是会拿我祭神了吗?臣还要谢谢陛下的救命之恩呢!”

所以,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感恩生命中所遭遇的一切。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是古话“祸兮福所倚福兮祸所伏”的西方版本,用非常生动形象的故事的形式让我们重新思考我们的人生。

回想过往,顺境让我开心,逆境让我成长,展望未来不外也是如此,既然如此过往不必后悔未来也不用恐惧。

人生中的很多痛苦都来自于后悔过去和恐惧未来,甚至很多时候我们都不愿意接纳现在的状态。

虽然接纳与臣服可以让自己感觉更好一点,但不接纳却可能带来改变的动力。

换个角度,你的不接纳也是最好的安排,它会给力动力做出改变,试着接纳自己的不接纳。

铁三角与事业、财富和婚姻的关系

很早就在李中莹老师的课中听到的人生铁三角,不过这次听邱超老师从人际关系解读讲铁三角收获非常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父母,父母与自己构成铁三角关系,一切关系都是围绕铁三角关系展开的。

当人们与自己的父母关系很好时,就会表现的特别有价值感、有资格感和有力量去面对人生的各种挑战;如果与父母的关系没处理好,很容易产生没有价值感和没有力量面对生命中遭遇和种种困难。

当人们与父母关系很好时,就非常容易和周围所有人的关系;一旦与父母的关系没处理好,就会形成使周遭关系紧张。

与父亲关系好,事业会更顺利赚钱也会相对容易;与母亲关系好,会更加容易依赖别人也更加容易有幸福的亲密关系;与父母关系不好,事业、财富和亲密关系都很难有大的起色。

结合我自己的案例,我从小叛逆,与父母关系都很差,结果导致毕业后前几年辛苦奔波,但事业根本算不上顺利,也一直单身很难进入亲密关系。

连续上了三次吴学文老师的课程,改善与父母关系后,事业越来越顺利,婚姻也非常的幸福。

财富是吸引来的而不是追求来的

这句话听起来好像是对的,但很多人很容易产生疑问。

我不工作、不投资股票、不看房拿房,只是停留在那里,财富就会自动过来吗?

当然不是这样的,我们周围遇到的人和经历的事都是帮助我们觉察、了解并改造我们自己。

成功的人都有一种格局,这其中包括知识、能力、经验和魅力等。

我们之所以还没有成功,正是因为我们还不具备这种格局,这种状态下即使把我们放到相应的位置上或者把巨额的财富给到我们我们也很难保留。

试想一下把比尔盖茨的财富或者把巴菲特的位置给你,过二十年后你会变成什么样子呢?会拥有更多财富或者把伯克厦公司运作的更加成功成功吗?


做事过程就是不断寻找自己的过程,就是为断磨砺自己扩大格局的过程。就像上面雕塑一样,只有不断雕琢自己,去除多余的部分,真实的你才可能展现出来

当我们具备这样的格局后财富自然会被吸引到我们身边,否则辛苦追求的财富可能来的不容易但去的很容易。

负面情绪的正面意义

任何情绪的存在都是有其意义的,但很多时候我们并不接纳自己拥有负面的情绪,比方说悲伤、恐惧和忧虑等等,这就是对情绪的感受或者说感受的感受。

比方说课堂中学员提到的恐惧,恐惧是一种高能量的情绪,它可以提高神经系统的灵敏度,并能使意识性增强,这对我们提高对潜在问题的警觉性很有帮助;它使我们获得本不能得到的信息,它使我们迅速作出反应,并在必要条件下选择逃避。

正像课程里邱超老师讲的那样,恐惧在古代可以让我们更具战斗力或逃跑的更快。

我们要做的不是觉得自己不应该恐惧而痛苦,而是从恐惧这种情绪拿到潜意识带给我们的礼物。

以学员提出的想转换更好的工作但因为恐惧而迟迟没有敢采取行动。

他可以从恐惧中认识到冒失转换工作带来的各种损失,并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做好准备。比方说收入减少、较长时间找不到理想工作等,可以采取的措施是准备好新工作需要的知识和技能并用骑驴找马的方式找到新工作后再进行转换恐惧自然就会慢慢消失了。

如果我们不能认识这些负面情绪带来的正面价值,只会让这种负面情绪更加增强,而认为自己不应该有这种负面情绪的价值观则会让自己更加痛苦,陷入一个逆向的循环中去。

小结

这次上沙龙再次证明了我一直向大家倡导的,好的课程要不断的复训,学习的目的并不是知道了更多的知识,而是改变自己的现实生活。

学到再多的知识都用处不大,只有把学到的知识用于改变自己的现实生活并最终活出来才是最重要的。

再次感谢邱超老师无私的分享!感谢Jojo的组织和邀请!感谢当天参加课程的其他42名学员,正是你们才创造了独特的学习环境和氛围!

如果大家对NLP有兴趣,可以阅读李中莹老师的《重塑心灵》,这是一本非常棒的NLP的入门书籍;不过NLP是一个实践性非常强的学问,很多的知识和技巧需要通过老师的指导和现场的演练才能有更加深入的理解,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找Jojo咨询参加邱超老师的课程。

最后祝愿大家2014年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之前学习总结链接:



路过

雷人

握手
29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9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5:53 , Processed in 0.04314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