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小胖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04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转载]买份家财险:"房东险""房客险"以解后顾之忧

热度 10已有 1010 次阅读2013-8-16 16:23 |个人分类:转载| 上海松江区, 财产保险, 房子出租, 房屋保险, 施耐德

文章转载自晓峰分享的文章,因为感觉重要,因此转载过来

===============================================
房东将房子出租后,万一在出租过程中发生火灾、水管爆裂,影响到第三方财产和人身安全,可以通过已购买的“房东险”来实现保障。部分产品还能给予房东租金收入损失保障。而一份“房客险”,也能让承租人住得更安心。

上海的路先生在上海松江区有套别墅。长期闲置的这套别墅,今年国庆前迎来了一位“外籍友人”——德国籍的施耐德先生一家将路先生的整套别墅租下了,租约一年。本以为一切谈妥,但在签租房合同前,施耐德先生提出了一个疑问:“路先生,您的房屋有上保险么?包括房屋财产保险和责任保险?在我们签租约前,我需要看到您的房屋保险合同。”

路先生愣住了。房屋保险?还真没上过。

“在我们国家,房屋保险可是非常普遍的。而且,出租房屋的过程中,通常都需要附上房屋的保险证明,以便预防各种意外和责任事故的发生。所以我也希望我们现在所租的这套房子,也能有一份房屋投保记录。”

路先生对房屋保险真的不在行,但是老外做事很“死板”,于是他打电话向记者咨询“求助”。

买份“房东险”解后顾之忧

对于路先生这样将房子租借给他人使用的,完全可以购买一份“房东险”来解决。

所谓“房东险”,其实是家庭财产保险的一个衍生产品,实际上是家财险下面各项保障责任的一个组合套餐。

比如,房东将房子出租后,万一在出租过程中发生火灾、水管爆裂,影响到第三方财产和人身安全,可以通过已购买的“房东险”来实现保障。否则,这类损失或第三方责任,到底是由租客负责赔偿,还是由房东本人负责赔偿,就说不清楚了,很容易引发租房双方的纠纷。

目前,平安财险、人保财险、太平财险、太平洋财险等各家财险公司,都有各种不同类型的家财险套餐可供投保人自由组合选择,有些财险公司还明确售卖专门的“房东险”。

针对路先生这样的情况,记者特意通过中国平安、人保财险两家公司的官方网站,为他做了组合式的选择。由于路先生还提出“花费不想太高”,因此我们为他的房屋财产本身选择的保额不是很高,大约为50万元,没有完全覆盖房屋本身的市价,但特别为他选择了一些比较重要的附加险和责任险,包括水暖管爆裂及水渍险、盗抢险、房东责任险、保姆责任险等(施耐德先生一家雇佣了保姆)。

最终,陆先生选择了平安财险的一款家财险组合套餐计划,保障期限为2011年10月1日到2012年9月31日。陆先生通过网上支付了保费后,立刻获得了有效的电子保单。

“我把电子保单转发给了施耐德先生,他很满意,我们的租房合约顺利签下了。他们一家人也从国庆节开始入住我们家在松江的别墅了,大家都很开心,也放心了。”路先生向记者特别表示感谢。

房东租金损失也能补偿

的确,如今的家财险保障责任越来越丰富,自由选择的余地也越来越大。

比如,在以前,如果出租的房间因为渗水等意外原因无法居住,房客不得不搬走,房子无法继续出租,房东的维修费用、租金损失大概只能“苦水往自己肚子里咽”。但现在不一样了,如果房东出租前上过含有这方面责任的家财险,这种风险和损失完全可以转嫁给保险公司。

上海市中心某高层一出租屋曾因家用电器引发火灾,而房东在出租该房源时,已经投保了太平财险保险公司的“房东综合保险”,因此很快获得了总计27670元的理赔,其中包括房屋装修赔偿1.9万元,家居用品赔偿5337元,租金损失赔偿3333元(根据租房合约,租金为每月2500元,此次事故造成房东在40天内无法租借给他人获得租金收入,因此保险公司赔偿每天实际损失83.33元,合计3333元),将自己的损失降到了最低,而且也避免了和房客之间的纠纷。

房客:可投保专门的“房客险”

反过来看,如果你是一位房客,租借了他人的房屋,而房东又不愿意购买相应的家财险,那么你也完全可以自己购买一份“房客险”,一年支出一两百元,可省去不少烦恼。

对于房客来说,对于房屋本身及附属物的保险金额可以选择得更低,几万元足够,甚至不选,主要应投保水渍险、盗抢险、房客责任险等。

保险为家庭“成员”闯祸埋单

除了前面我们介绍提及的各类房屋财产性损失、水渍险、盗抢险、房东租金损失、保姆责任险、房东(出租人)责任险、房客(承租人)责任险等,其实,目前自由组合型的家财险中,还有不少保险责任能为房东或房客提供保障。

比如,平安家财险中还可附加“高空坠物责任”保障项目,保额可选择1万~5万元不等。主要是防止阳台上的花盆坠落引发的责任事故,比如将楼下停放的车砸坏,甚至伤到路过的行人,或是窗外的晾衣杆不甚坠落砸到楼下的人和物等情况。如果出租或租借的房屋是高层,可选择这一项目。

而平安、大地、华泰等公司的家财险也等可以含有“宠物责任保险”,如果房客饲养了宠物,可以特别投保这一项目。万一猫狗等宠物伤了他人,本应依法由宠物主人赔偿的费用,可由保险公司来埋单。


原文地址:http://quanzhou.focus.cn/news/2011-10-19/1538428.html

路过

雷人

握手
7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17:00 , Processed in 0.04149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