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Αdцǒ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0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的高效能人士修炼法

热度 1已有 992 次阅读2017-3-6 23:01 | 动物, 课程, 缘分

我的高效能人士修炼法

趁着三月的天,盼了很久终于实现。首先来此就完成了我的一个愿意,这些年参加了心灵类的课程一年也是一到两次,到外地学习的机会也是一到两次,之前跟妈妈还有妹妹都一起参加过心灵类课程,在心中就会想着如果有一天能跟心爱的人一起来就更好了,他们说这是夫妻同修,是一种缘分。所以我也谢谢汪老师。

可能是人生的不同阶段,适合你的也不同,遇到七个习惯也是缘分。在开始课程之前老师就让我们说出此行想要收获哪些。这也符合我们高效能人士的以终为始的特点。

高效能人士,效能,何为效能?就是你获得成功的方式不但在今天,更能在明天帮助你获得更好的回报。这与我们平时讲求的效率有很大的区别,在时间维度上区别很大。

人类痛苦的三大来源:1.自私;2.任性;3.比较;自利则生,利他则久。人做每一项事情只有利己又利他才是长久的。人是群居动物,需要有社会情怀,能够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这个理论又为我找到了理论依据,目前在公司会担任一些基础类服务性的工作,因为最近遇到了一些问题,所以开始有些抱怨的情绪,了解到人的社会情怀属性,让我懂得放下自己,能够更好的做好这一项工作。

主动积极

我有选择的自由并为我的选择负责,有没有觉得这句话很熟悉:每个为自己的财富负责。从财富的选择推广到脾气的选择,以及其他都是一样的。人只有自己为自己负责才有美好的人生,其他人都没有办法影响,只有你自己可以影响你自己。

外界刺激》》》》反应,从外界刺激到反应之间是有选择的自由的,人之所以为人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爬行动物与哺乳动物的区别在于后者有记忆跟情绪,哺乳动物跟人的区别在于后者有自我的意识、良知、想象力、独立意识。所以人可以根据外界情况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表达方式,对应到现实,我们遇到特别难以接受,特别恼火的时候可以试着停顿几秒,结果也许就不一样。这一点对于我本人也是特别适用,在情绪管理方面,对于的行动是,每天检查自己当天行为,看是否遇到没有运用的情况。

说到情绪,就顺带谈谈情绪:情绪的缘起是因为你的认知偏误,还有就是对方没有满足你的需求。比如,生活中看到对方工作慢悠悠,就开始有情绪,就是在你的脑中有太多这样那样的应该如何,与你的认知有偏差造成,要做的就是开始慢慢的放下自己,开始慢慢包容对方。还有就是对方没有满足你的需求,很多时候我们想着对方你是明白我的,然后对方又没有满足你的需求,然后就开始生气闷气,情绪慢慢发酵。了解了这个我知道了如何去化解自己的情绪,为此找到了理论依据。

对于错误认知怕犯错是创新的杀手,面对不了解的事情敢于调整,这是对错误的积极评价;还有就是犯错不要过于自责,教会我们从错误中走出来。

影响圈VS关注圈:影响圈就是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自己达到的;关注圈是自己无法直接影响却可以慢慢达到的。这与成就自己,影响他人有异曲同工之意。成就自己,就是关注圈的事,影响他人就是关注圈的事。

所以习惯一就是懂得运用积极主动的语言去面对人生,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懂得运用空间来选择最有益于自己的,敢于承担错误,然后开始影响他人。

以终为始

心智创造先与实际创造,我觉得这个讲的太有道理了。如我们做销售的每年每月做下一年度的计划,然后会发现慢慢设定的目标都是可以实现的。比如多年前我就开始想有一天可以跟另外一半一起参加此类课程,然后就慢慢实现了。当然特别要注意这个目标必然是你想要的,这样才可以快速实现,感觉好离目标更近。我们可以一起检视下自己的目标,是不是你想要的。

以终为始,假如你想要过的更需要他。不过需要一个中心,也就是我们讲的原则,每个人的原则不一样所对应的行动也是不一样的。

双赢思维:双赢思维的基础是成熟,评价一个成年人是否成熟的标准是,是否有勇气与体谅他人。双赢思维打破了我的一个误区,是不是对于每一个人都是要讲求双赢的呢?我之前的想法是为了双赢思维而双赢思维,其实是可以有更好的方式的。就是双赢思维是需求基础的,需要针对成熟人的基础上才有双赢可言。

双赢游戏启发:黑白游戏,在游戏过程中我感觉我是懵的,同时我是团队的队长,需要对团队负责,所以做了一个动作就是授权给有经验的人,同时在游戏过程中没有关注到组内少数人员的心情,没有解释好理由,导致一部分组员开始有情绪,我需要在这方面加强。

 

 

会后行动:1.检视每天的情绪;2.运动/一周三次;3.每天花一个小时,与自己相处,不断更新自己

 

 

每一次的学习都可以从三个角度去学习,三人教学,从学员角度,从老师角度,从第三者角度,本次培训课程我不但学习了老师教授的内容,也从教师角度学习了老师的一些上课培训技巧,比如,不断的对重点内容的重复加深印象,可以通过互动体验式加深学员的印象,还有通过不断的提问,布置会后作业,适当的奖励,这些都可以运用到我每天在公司的早会中。

 

 

 

推荐书籍:《秘密》、《实践七个习惯》、《非暴力沟通》、《第3选择》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4:14 , Processed in 0.04021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