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苏晓晓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08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富爸爸穷爸爸》读书笔记1

热度 5已有 1230 次阅读2013-9-1 21:01 |个人分类:读书笔记| 百度, kindle, 财务

我这次是在kindle上读的《富爸爸穷爸爸》合集,因此我一开始都不知道这个合集第一本的名字,刚才百度了下才发现是《富爸爸财务自由之路》。

 

首先自我检查了一下所在的现金流象限,我现在当然是在E象限,希望能去到I象限。

 

其次自检了一下,现在通过长头学堂的学习,正在努力往第4级投资者进发,但还差得很远。

 

最后列举了一下身边人所在的现金流象限,比如我的老板,他应该算是同时在SB这两个个象限,他有两家企业,在两家企业中的角色不太一样;我的另外一个老板,应该算是在B象限,因为他的一个公司远在甘肃,而他一个月大部分时间都在北京;我的前老板,应该是在SI这两个象限,他有一个只有他一个人的公司,还资金入股了另外一家公司,并拥有5套房产,其中3套在北京,2套在老家。工作关系,我得以认识很多职业经理人,虽然有些人的年薪非常高,但是算下来仍是在E象限。但是我认识的人里,还没有人实现财务自由。就算我说的这位前老板,他的房产有一套自住,一套岳父母住,一套父母住,剩下两套才可以租出。他的太太最近怀孕了,所以他正在计划重出江湖开始找工作。不过用他自己的话说,算是搭上了北京房价上涨的顺风车。

 

这一次读书的时候,特别留意了一下,发现富爸爸这本书里,特别强调的一点是:想法的转变。要从E象限的思维方式往I现象的思维方式转变,比如I象限的人不说“我付不起”,而是说“我要怎么样才能付起……”

不要为金钱工作,要让金钱为你工作,要控制金钱。

 

转变思维很重要,执行力也非常重要。寻找一位导师也非常重要。


路过

雷人

握手
4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08:23 , Processed in 0.03803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