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王若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54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说说信任

热度 2已有 720 次阅读2018-2-26 18:02

北方的天气就是好,阳光放肆滴挥洒着,走了一会,背部都有点热了,让人真的怀疑,这真的是冬天么?刚刚出门的装备是:卫衣+无袖羽绒服+运动裤+暖靴,回来居然还有点点热……这,我也无解了,快到楼下时,脑子里没来由地蹦出俩调皮鬼——“信任

 

有时候,一个人静静地,也蛮好的,没有工作日里老大不停地催促项目进度以至于亚历山大,没有家里人恨不能24小时不间断的嘘寒问暖的关心,没有朋友们时不时地在微信上进行不定时轰炸,时间就这么一大块滴,哗的一下,摆在了面前,任由日光由东至西缓缓偏移,竟有了岁月如此静好的沧桑之慨叹,嚯嚯……忽地从150码降到40码,真的是挺不适应的,这不,此刻看着手边一堆待整理的文件、报表、视频、书籍等待办事项,悠然敲打着键盘来码字,也是醉了。

 

最近房子在换租客啦,各种电话接踵而来,期间遇到的各色人等,也着实让人感到开心、好玩、有趣。2014年上半年买了后,花了大概3个月的时间装修完毕(师傅中间出车祸停了1个月,还好无大碍)。考虑到这是自己投资的第一套房子,虽然此前看过了一些房子,但毕竟没有实操过,便铁了心要从头到尾全程自己搞定,这经验殊为难得。印象最深的一次,便是到外地去拉购买的床铺了,因为是在网上购买的二手家具,记得很清楚,那时是夏天,某个周六上午9点和3位师傅一起出发,到达时便已经快11点了,进门看到4只大床时,瞬间觉得,哇靠,这么庞大的工作量,说实话,偶自己都觉得简直难以想象,那8只床就像是8块大石头,刹那间压得我心里有点慌张,果不其然,宇宙大人最后还是回应了我的担心。中间的种种艰辛,只有做过才真正明白其中的难,甚至于那天我自己在中途时都想过干嘛让自己这么苦呢?坐在办公室里上班、下班、上班、下班,不是挺好的嘛?这么折腾自己,又何必呢?可已经箭在弦上,骑虎难下,只好硬着头皮往下走了。到了下午16:30才装完,到了成都已然过了入城的时间点,当时真心内伤了,不得已,总要监工做到底的嘛,陪着师傅们一起吃饭喝酒,快20:00时才又启程前往小区,到达楼下时已经接近21:00了,那三位师傅也真是够可以的,虽然我可以理解这一路的辛苦劳累和奔波,但依旧还是有点不甘。上午时便谈好了价格,负责搬上楼同时安装完毕,可到了晚上,情况陡然转变,三位师傅居然只负责卸货,都不搬上楼了,安装更甭想了,当时我就震惊鸟!!!好说歹说,最后让步每人加了一些费用才只负责搬上楼,搬完时依然跨过0点了。

 

写出来能给各位看到的,一定是只有20%不到的,二八法则啦,真是那句说起来都是线,做起来都是泪,太尼玛精辟鸟,妥妥滴!于是乎,第二天找了装修师傅来安装,中间又是各种伤不起的问题、困难,甚至于把亚马逊都给牵扯出来了,容易么我~~~对了对了,中间居然还用到了大学时学习的机械设计知识,比如有1个关键配件,始终找不到合适的楔口对应上,就这一步卡住了将近1个小时,上午总共也就3个小时,得,1/3的时间又这般过去了,来来回回十几个电话甚至于找到制造厂家购买设计图纸了,还是么有任何结果的情况下,又一次,硬着头皮、静下心来,真的只能靠自己了,认真端详了N久,终于找到了另一个对应的配件,当时真是太TM有成就感了,两个师傅研究了1个多小时都么有搞定,我去,那个时刻,真心觉得自己可以穿NB鞋了,终于配得上这个牌子啦,呵呵呵呵……

 

接下来,是带看。那段时间,真心忙到瞎啊,工作日不停接到看房电话,约立马看房的千方百计说服对方到我下班(其实这种对方一般都是很理解的啦),约下班来不及的就直接约中午了,感谢公司哇,中午留了1.5小时的午休时间,还好走过去15分钟,来回一趟回到公司肯定已经是下午上班的时间点了,下午就强打精神上班喽,到15:00那一会简直是困得要命啊,哈欠连天。又忍不住吐槽——何必让自己这儿难,可现在不这般,难道等到35岁以后变成老屌丝么?想想还是咬牙拼了!就这么滴,一趟趟,一拨拨,有挑剔的,有看上的,有看不上的,有觉得还可以的,有觉得非常合适的,最后的最后,终于在装修完成后20天内全部出租完成了,这期间一直想总结一番,可总是会有新的自己觉得更重要的事情跳到面前来,便拖下来了,直到此刻。

 

最近,到了换房客的时间,而自己又实在太忙,工作、平台、其他房子,有时走在下班路上,真恨不能立马变身出来45个自己,就可以hold住了。不过对于拥有富人思维的偶来说,这点问题不是什么大问题啦,和表姐们一商量,对呀,刚好有小伙伴想加入,这双赢的事情,何乐而不为呢?果断挑选了一些有潜力的小伙伴来加入。期间便发现了自己的一个问题,主要是心理层面的,即:极强的控制欲,恨不能全流程都由自己一个人搞定,内心深处秉持着对他人的不信任,担心失控,厌恶损失,厌恶风险!

 

这个问题,其实很早前便发现了的,只是,那个时候,这个问题对于我自身的发展没有任何阻碍,反倒是可以给予一些助力,可到了今时今地,这个性格特点已经开始逐渐成为制约我进入下一个更广阔的舞台的桎梏,是时候破而后立了。可怎么破呢?一旦要落地,就是很要命的了。咦?这不刚好有一个机会么?既然我在外包房产出租上有这样的担忧,何不就以此为契机,勇敢滴突破这个枷锁呢?机会来了,必须抓住!

 

为什么我对别人总是有着或多或少的不信任呢?经常是意识上完全信任了,可潜意识总还是会残留一些不信任?对房子,本身是害怕损失,担心亏钱,这本身就已经是穷人思维了,既然是投资,一定有风险,天下哪里有只赚不赔的投资呢?又或者说,既然要迈出这一步,又怎么可以不担当一丁点儿的风险呢?何况,这份风险我当真承受不起吗?是的,潜意识里就是觉得自己比别人牛,别人做这个肯定不如自己做得好。可为什么会这样呢?555……比较级的教育体制已经深深地嵌入到自己的思维习惯里面了,这是毒教育呀,要继续吃药清理才行。既然选择了远方,也便选择了风雨兼程,前行路上,我可以做些什么来降低风险,才是更需要考虑的事情,比如给予充分的指导、经验传授、技巧告知等等。

 

为了踏足远方,这一步,是必须要迈出的,还好,已经在路上了。


(2015-2-25,春节,山西)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3:29 , Processed in 0.08152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