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小牧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62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甲之蜜糖,乙之砒霜------现金流游戏 SH9.20

热度 7已有 934 次阅读2013-9-23 16:24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总结| 现金流游戏


赶在中秋假期参加了现金流活动,先自我表扬一个:目

 

在投资的道路上要辨清机会背后隐藏的是蜜糖还是砒霜

 

这次玩游戏,刚赚到2W多现金(第一桶金的1/10)后就急吼吼的购入一笔成本3W的大买卖,月现金流不错,资本利得少,变现能力差。直接导致进入瓶颈期,资产无法套现,手上现金不够,投资没有办法“转”起来。后来靠场上小伙伴出圈后留下的一大笔资金才侥幸的逃离了老鼠圈。

 

反省1:资产配置要多样化,才能保证在任何市场状况下,资产变现能力游刃有余。比如:股票+房产+其他,只是配比如何,目前还没有比较好的思路。

 

反省2:游戏中有5次忘记领工资,对应到现实中,我对于身边唾手可得的“利润”通常都是不以为然的态度,在能力还不够的时候,要从身边的小小利润开始抓起,在实践中提高自己对利润的“抓取”能力,锻炼出一双“鹰爪”。

 

纨蓁点评:我最大的问题在于分不清机会的好坏,不管是蜜糖、砒霜都一口气吞了。在赚到第一桶金前,先购入资本利得机会,而不是购入现金流机会,变现能力比优质资产本身更重要,因为我们购入资产的目的是为了获利,而不是单纯的持有。简言之,先搞定money,再考虑出圈。

 

第一步要先学会分辨机会好坏以及购入时机,再考虑后面的事情。

 

面对机会是扑上去还是看仔细?

 

有时候摸到一张好的机会卡,总会心痒难耐,哪怕不是特别适合自己当下的选择也会先“扑”了再说,这种贪婪的背后其实是恐惧,担心过了这村就没这店了,而事实证明,特别好的机会,大部分时间不论市场情况如何,不需花费大力气,都能让你旱涝保收,比如1元股票和0元房产,这种机会百分之九十概率---立扑。还有一些资本利得&现金流都不错的机会,百分之八十概率---数数钱后,扑。剩下的不用太纠结,机会总是会有的,只要你的力量足够大,自己抓不到,小伙伴们也是会帮忙的。

 

机会来之前,修炼自身才是王道。

 

花若盛开,花香自来。

 

你能赚多少取决于你用的是谁的脑袋

 

对于指数基金等各种懒人专用的投资工具,

 

优势:钱的基数够大的话,风险低,收入稳定。

 

劣势:投资收益率封顶,最多10%

 

因为这些“工具”自身也要赚钱,而且要利用你的钱赚出更多的钱,然后分给你一杯羹。有点像合伙做生意,你完全不懂,出资金,小伙伴懂行,出技术,然后赚钱后他拿大头你拿小头。

 

最优方式:快速学习,让自己变成真正的投资者,用自己的脑袋赚钱。


业胜“温馨提示”

  • 有没有清晰、一目了然的个人财务报表?
  • 有没有把每步游戏操作记下来?
  • 有没有读过官方论坛上的每一篇文章?

非常惭愧的发现自己三个回答都是否定的,所以给自己定下改进目标:

  1. 一周内看完《财报就像一本故事书》第1遍
  2. 用纨蓁的模板财务报表,作为实践改进的起点,练习
  3. 每次玩游戏记录好每张卡片,相应操作
  4. 截止2013.9.23,平台上所有日志数3140篇;投资理财版3080篇:综合1386,股票738,房产604,风控1080;心灵成长版342篇;共6562篇文章,以2013年优先顺序往回看,每天10篇
  5. 看长投小熊推荐书单3本+历年巴菲特致股东的信
  6. 看《富爸爸财务自由之路》
  7. 看《宽恕就是爱》
  8. 看《有钱人想的和你不一样》第3遍
  9. 10月开始长投学堂初级课



路过

雷人

握手
7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4:16 , Processed in 0.03904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