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Nickami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7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从理论到实践(二):PE PB 股息率A股选股池

热度 3已有 641 次阅读2019-8-8 17:47

从理论到实践(二):PE PB 股息率选股池

 

上文提到如何识别系统性机会和系统性风险。 此文参考《投资要义》的指导方法对挑选股票池进行练习。

目前先在A股中练习。(纯自己练习,不代表个人投资意见)

 

第一步:设定市净率范围<20, 然后删除所有市净率高于 1.5 倍的公司。

第二步:删除所有 " 过去十年市净率 " 从来不曾超过 1 倍的公司。这样的公司在 A 股市场目前几乎没有,此条先按照自动过滤处理。

第三步:删除所有审计机构不是 " 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 " 的公司。由 " 四大 " 进行审计的公司,其财务造假的可能性会降低很多。(A 股用四大的比例很少,使用四大的公司只占粗选15%左右,没考虑该指标)

第四步:删除所有 " 股息率 " 0 的公司。有现金分红的公司,其财务造假的可能性进一步降低。(此条执行,已在选股中作为筛选项)

第五步:将市净率指标按照由低到高的次序排序。排名第一得 1 分,排名第二得 2 分,排名第 100 100 分,以此类推。得分越低越好。

第六步:将市盈率指标按照由低到高的次序排序。排名第一得 1 分,排名第二得 2 分,排名第 100 100 分,以此类推。得分越低越好。(负PE没考虑)

第七步:将股息率指标按照由高到低的次序排序。排名第一得 1 分,排名第二得 2 分,排名第 100 100 分,以此类推。得分越低越好。

第八步:将每一家公司的市净率、市盈率、股息率三项数据的分值相加,然后再按照由低到高的次序排序,得到一个大的股票池---股票池一。

如下表所示(节选部分),股票共计425个,采用20190806当天收盘数据


第九步:结合ROE,及其他参数筛选出各个行业排名第一名到第五名不等的股票进行最后筛选----股票池二,共计120个股票。

第十步:把ROE计算到分数统计中,得出最终的30个股票。

如下表所示(节选部分),股票共计30个,采用20190806当天收盘数据


未考虑周全之处:

第六条将亏损企业全部删除,考虑欠妥。 因暂时亏损企业也有可能有投资机会;

需要进一步剔除利润和分红异常公司;

行业比例需要进一步明确,比例多少? 我需要再考虑;

仓位分配需要考虑。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22:08 , Processed in 0.04225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