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宾黎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7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感受到了巨大的爱(泰国内观30日课程感想之一)

热度 25已有 1660 次阅读2014-1-8 22:12 |个人分类:内观| 内观, 30日课程, 慈悲心

泰国内观30日长课程,我深切地感受到了我是一个很幸运很幸福的人,我身边的一切全是满满的爱,爱的能量一直紧紧地包围在我的身边。

出发前

马上要去泰国上内观了,出发前再次给爸爸打电话,说过几天就要走了。

智慧的老爸老妈已经是内观两次课程一次法工的旧生了,他们当然是支持的,老爸在电话那端笑着对增光说:“你不要太----惯着她啦!”还把那个“太”字声音拉得很长。

增光说:“没办法啊,前面几十年被你惯坏了,只好继续惯下去、宠下去啦!”

我在旁边傻傻地愣了一下,感觉周围的空气都在跳舞,听着爸爸和增光两个人在电话里的笑声,觉得好幸福好幸福!

我也跟着说:“爸,你看我对你多好,现在不折腾你了,去折腾增光,害他们马家去罗!”

给婆婆打电话,我说:“妈,你看结婚前增光是一个人回家,结婚后还一个人回家。”

我那个慈爱无比的婆婆,每天都是笑哈哈的,话前话后总是反复叮嘱增光,要他一定要对我好。哈哈,有婆婆撑腰的儿媳妇是无比幸运的!她说:“没事,我们理解你!我们支持你!你要注意身体,一个人出去要注意安全……”

平时沉默寡言,但很慈爱的公公,在看电视时,有泰国动乱的消息,还不放心地叫增光过去看。呵呵。

哥哥正在马来西亚上课做法工,也来短信感谢我,嫂子也很开心,她说她感受到她很幸福,家公家婆小姑子都是真心对她好。哥哥几次从马来西亚打电话担心地告诉我泰国局势不稳,有动乱。

还有罗师姐和刘师兄他们,告诉我要放松,告诉我长课程要去了解身体与疾病的关系等等等等,特别感恩他们这两个观点,这对我整个课程产生最好最大的影响。

老板说:“你好好去上课…..”,智慧的也是修内观的老板娘每次我去上课,也都会说:“祝福你!”

课程中,我不断地冒出对爱的感知,很多人很多事会浮现出来,我发现每个人都那么爱我。甚至包括那些生活中我曾经觉得不愉快的事情和人,原来他也是来提醒我某些事情,来爱我的。

我不停地对自己说:你真是幸福啊!幸运啊!

以前单身上内观觉得很好,现在结婚了,想到老公的种种细节,感动得泪流满面。

比如平时吃饭时,他总是看到我爱吃的菜就会少吃,最后一条青菜他的筷子伸到一半会停下来,或者有时候已经快夹到了,又停下来去吃另一份菜了,我说:你吃嘛。他说:留给你吃。他就是这样怕我爱吃就总是让着我。他吃饭比我快多了,快吃完时,总是坐在旁边等我,问我都不吃了,他就一古恼地把所有的东西吃完。呵呵。

老公平时的一些观点和他所做的种种行为,在课程里一品味,发现他说的和他做的,真的很智慧啊!继而我很开心地想:哇,真好,以后就听老公的,哈哈(这对于正在学女德的我们很对吧?)。我想我以前辛苦紧张生活了几十年,终于可以放松了。脑子里总是浮现那段我最爱的话:“你一定要找到那一个能让你的心懒下来的人,从此不再剑拔弩张,左右冲突;也一定啊,一定要找到那一个能让你的心精进起来的人,从此万水千山,世世生生。---扎西拉姆多多”。

一想到自己这么幸福,还有平时增光我们俩经常说内观教我们无常,我幸福得都让自己不得不时时提醒,在学习无常啊无常啊,一定要珍惜每一个生命的当下才是硬道理。

这次课程有很多我认识的老师参加,来自马来西亚的李老师、吕老师、文师傅和另外两位老师、新加坡的林老师和詹老师夫妇、还有我们大陆的的两位老师、一起去的梅姐、古姐和深圳的海引和廖师兄,有时候我一想到课程里这么多的疼爱我的人,我就觉得特别温暖,念头一到他们,就想到他们都很“疼爱”我,就是这两个字,真的,感觉真的很奇妙,然后,感动的眼泪就落下来了。

课程结束后

1月3号拿到手机,看到爸爸在元旦那天来过电话,我发短信问候他们好不好?爸回短信说:“都好,只是一个月没和你通话,想念你。”

看到这里,我短信也不回复了,丝毫不敢在乎国际长途,共修完马上出去给他打电话聊天…..

由此,也继续给增光和婆婆打电话。呵呵,和增光通话内容就不说了,说和婆婆通话吧。哈哈

婆婆一接电话就说:“我在数日子不过还要过几天回来吗?”我说妈我在泰国打电话呢!

婆婆有点慌地说:“那挂了吧,回来再说,电话费太贵,太贵”。我说没事,妈。

呵呵,然后我告诉婆婆我刚才跟增光通电话了,我们俩的想法挺一致的,就是别人看我们可能挺怪的。

智慧的婆婆说:“你们两个好就行,别管别人!!”真开通的婆婆啊!好喜欢她!她总是笑呵呵地说话,平时一接儿子电话肯定是首先问我,在课程中想起这些我都很感动,我告诉婆婆我觉得好幸福好开心也很喜欢她,婆婆喊着我的名字说:“咱娘俩有缘!”是啊!有缘真好!好姻好缘,真开心!

哥哥也在微信里问:今天4号了,怎么还没你消息的!

还有好多好多好朋友们,他们也在关心,问该回来了吧?咋那么安静无声无息呐….

增光也说好几个朋友在问他我回来了没有。

好温暖啊!!被爱真好!被宠真好,被惯着真好!嘻嘻…..

没有阻碍和负面情绪去上课,也没有任何后顾之忧,正面的支持让我上课安心极了。觉得自己真好,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能得到家人最亲密的亲人们的支持,他们祝福的能量非常重要,这也是我得到的最大的爱。

在课程中这种爱的感受更加强烈,想到很多很多生命中的一些细节,大事,小事,都觉得满满的全是爱,一切生命中的人和事,都对我那么好,每个人都像天使一样来到我的身边,来爱我,我好感动好感动,想起一些感动的事情,眼泪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流下来。

可惜即使这样,还是要不断地了知无常,无常!不可贪爱。借着这种对无常和贪爱的了知,我告诉自己,回来后要更加加更加地珍惜身边人,感恩身边所有爱我疼我的人,以及发生的一切事物。一切都那么好!多好啊!真好!

并且,借着这种爱,我真正地去感受原谅和请求原谅:

我原谅、我原谅、我原谅
原谅那些伤害过我的人
无论是知道的或者不知道的,
有意的或是无意的,由于他们的身体行为、语言或心念伤害过我的人,
我都原谅他们。

我请求原谅,我请求原谅,我请求原谅
请求那些被我伤害过的人
无论是知道的或不知道的
有意的或者是无意的,由于我的身体行为、语言或心念所伤害的人
我都请求他们的原谅

所有的人都是我的朋友、没有一个是我的敌人

愿大家分享我的安详
愿大家分享我的和谐
愿大家分享我的功德
愿大家分享正法、正法、正法
愿大家快乐、安详
得以解脱、得以解脱

然后地,我想到经常听感恩这个词,也就是课程里学习的慈悲心。我这次的体会是:当我们首先深切而巨大的感受到爱,产生了爱自己、接受被爱,才会去爱人,只有当真正感受到了爱,有了这些爱和被爱的能力,恐惧才会消失,就如灯亮了,黑暗自然没有了,然后才会自然地生起感恩和慈悲心。

真心地愿所有的人快乐!快乐!在爱中感恩!

路过

雷人

握手
2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23:39 , Processed in 0.11362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