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宾黎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7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感受厦门之体会幸福!

热度 17已有 1176 次阅读2014-1-25 13:29 |个人分类:旅游感受各个地方| 厦门, 故道白云, 84岁老太太, 幸福, 大海

    已经不太清晰来厦门几天了,今天早上独自来到海边,太阳已经出来了,天空中有很多的云彩,波浪很温柔地轻轻拍打着,发出悦耳的声音,好几米的细沙都被昨晚整夜的波浪休整过,还没有被人踩过,给人一种特别舒畅整洁的感觉。细腻的沙滩还是那么欢迎我,蹲下来用手轻轻地抚摸着细沙,仿佛回到了小时喜欢独自玩沙子的情形。

 

    沙滩上几乎没有人,奇怪的是突然发现一个穿僧袍的人迎面就在我的对面,我双手合十向他作揖,礼敬僧宝。穿僧袍的人问我吃素是全素还是什么素(我不太了解这些,就问什么叫这个素,他解释说是初一十五逢六还是如何,其他时间可以吃肉。)还劝我说我还年轻,应该吃一点净肉,意思就是不闻杀、不专为你而死的肉,我不置可否,但也不好反驳他。

 

    接着这个穿僧袍的人说我们在这儿相聚是有缘,夫妻间是情缘、我们相聚是佛缘等等,说他来自九华山,还主动递给我一张名片, 我觉得交谈多无益,就把身上带的仅有的一点点早餐钱全捐给了他,然后举了举手上的书准备离开,他自己也快步向海边另一个方向走去。

 

    感觉不是一个真正的修行人,如果真是修行人我会看得出来的。不知道这样的布施是不是对他不好,但好在不多。放下吧。

 

    当我在挑不太湿的木凳准备坐下来看书时,发现一个老太太在锻炼,感觉是在练八段锦,我在泰国中心练了一个月八段锦,回来老公给我找的视频发现自己很多地方练得不太好。于是我请老太太教我,老太太特别愿意,很开朗地同意了。并且脱下外套和讲究的围巾,和我练了起来。

 

    她的动作特别柔美,我很喜欢。跟着她的缓慢的不急不躁的动作,自己心也不知不觉沉寂下来,一种缓缓的、柔柔的感觉升了上来,动作也跟着越来越放慢了。练完后老太太很高兴地抱着我,说最喜欢看到年轻人注意锻炼身体。

 

   接着她做了一个手势,把左手张开,右手用食指在左手掌心上下比划,低下头,嘴上重复说着:现在的年轻人都只喜欢这个了。哈哈。真可爱的老太太,我越来越喜欢她了。

 

    我觉得老太太太可爱了,就说也想教她一个从台湾一个癌症医生那儿学来的甩手操。我发现平时我自己做时,总是做得快快的,跟不上手机里放出来的慢节奏,但和老太太一起练,不但能跟上,还觉得节奏可以更慢一点呢。

 

    老太太身上一定有一种特别的淡定,深深地影响着我,我是一个很敏感的人,不知不觉被她感染,于是也跟着缓缓的起来。

 

    做完后老太太和我聊天,她说她84岁了!可我看她就60岁左右。穿一个红色的开衫毛衣,一件淡淡纯蓝色的薄棉袄外套,一条红黑相间的柔软的丝巾 ,下身穿着一条较宽松的牛仔裤。声音很宏亮,发音准确,说话言吐清晰有文采,一看就是老知识分子。聊天之间,她经常会主动来抱我,还左右更换抱我,拍着我的肩膀和背,不停地说些祝福我的话,或者用她温暖的双手握着我的双手。非常慈爱。

 

   她说她老公94岁才过世,比她大很多。她老公走的时候跟她说这一辈子对不起她。她很悲伤,但她没有哭,因为她觉得老公已经很难受了,自己不能再哭让老公更痛苦了。说到这里,她的眼里还泛着一点泪水。

 

   接着她说她很幸福,老公93岁生日的时候写了一幅对联,横批是小康之家。一联是福禄寿喜另外四个字,有个穷什么我忘记了,二联是仁义礼信福佑后人。她女儿说对联不对称,他老公说仁义礼信主要是为了告诉儿女做人的道理。

 

    她老公是厦大毕业的,某年校庆的时候她陪老公来过,原来以前厦大以前在长汀呢,这我们还真不知道。他老公1938年在厦大。后来还考上了清华大学。好象还留在了清华任教,说他老公就这样当起了穷教书的。

 

    老人家说她觉得自己很幸福,老公走了后前五年,她到处去旅游,每到一个地方,她都会写下来,并且在心里说:我写给你看!她内心特别思念和悲伤。

 

    后五年她突然醒悟了,她说她不悲伤了,她说我如此幸福,从老公身上,她看到老公写对联的感觉,他一生受了那么多迫害和受了那么多苦,可他一点都没有怨恨,反而是心存感激。

 

    当奥运会的时候,他一定要出院回家看电视,他说以前外国人拿着枪炮对着我们,现在举着旗子来参加我们祖国的大会,这是进步。他还想去看世博会,老太太泛着泪继续说:可惜没去成了。

 

    老太太说我老公这样,一辈子的受苦他都没有怨恨,我也不能悲伤。我要更好地活着,更健康。所以我不再悲伤了,我很幸福。幸福两个字,从一个84岁的老太太嘴里说出来,这里面包含着的,可是真正一辈子的辛酸苦辣哪!如果不是真正的用心去感受,全然地去接受和爱,我想老人家是不会说得这么有感染力和这么坚定的!

 

    我觉得我突然对幸福两个字的定义理解得更深更深了。我们刚结婚,大家祝我们幸福,我也确实觉得幸福,如果当我也这样年老时,还能像这位84岁的健康老者一样,在海边、对着沙滩阳光,对一个陌生的姑娘发自内心地说:我觉得我很幸福!那,才是真正的、内心最深处的一种情怀。才配得上称理解了幸福两个字吧!

 

    我被她感染,发自内心,情不自禁地说:我也有一个好老公!老太太再抱着我说:我一看就知道你也是一个很幸福的人!你要一直幸福下去!我祝你幸福!

 

     于是两个幸福的人就这样在海边相遇了。我们都有一个这么好的老公,多么温馨的早上!多么温暖的阳光!多么美丽的沙滩!多么动听的波浪声!多么柔软的缓缓的生活节奏!多么幸福的人们啊!美丽的大自然,天地间的万物合成了这样一个无比温馨的早上!而我们,是这万物中最生动的一份子!我们的代名词,就叫:爱和幸福!

 

    一直在原地看着太太的健康的、均匀脚步的离开的背影,我深深地向她的背影鞠了一躬,她好象是上天派来的天使,来告诉我要理解爱、理解幸福、珍惜身边一切人事物!

 

    整个上午我都在看《故道白云》,佛跎的故事深深地吸引着我,累了我就转过身起来面对太阳和海面,发发呆,听听浪声,随意做一两下八段锦的动作。遇上书里佛跎给小朋友们讲的故事,我就大声地读出来,就像在面对小朋友讲故事一样,前几天在石室禅院给小朋友讲完故事后,有同学夸我说以后故事大王就是你了,我备受鼓励,想着我以后要学会讲更多的故事,嘻嘻:)

 

    看了看表,快到老公喜欢的11点吃午饭的时间了,我就慢慢地往酒店走,敲门,听到老公还没开门呢,就在房间里高兴地问我:哟!回来啦!玩得还开心吗?我大声回答:开心,太开心了!老公说:太好了!开心就好!

 

   一起吃了午餐,简单跟他说了这位我遇到的老太太,老公的视线从电脑移开,静静地看着我,听我说完,并由衷地感叹:多好啊!

 

    生命是多么美好!祝愿所有的人新年快乐!天天幸福~!!

 

    愿所有的人拥有真正的快乐!快乐!~快乐!

 

 


路过

雷人

握手
17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22:41 , Processed in 0.15413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