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宾黎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7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有一个一百分的老公,我很幸福很知足

热度 44已有 1909 次阅读2015-7-27 09:50 |个人分类:亲密关系| 伴侣要求, 内观, 亲密关系, 幸福, 知足

昨天又听到一堆人抱怨自己的伴侣,苦恼夫妻双方的关系如何处理,我想贡献一点我自己的心路历程,仅供大家参考。

寻找伴侣,寻找幸福婚姻的路,首先是一条自我寻找的路。

随着对自我的不断了解,我越来越清晰我是谁,我要找什么样的男朋友,我要求男朋友要有心灵高度,我要找一位真正的心灵伴侣。但我随之问自己,如果我找到了我理想的伴侣,那我是否具体这个能力,能与他顺畅交流得来呢?

于是, 我十多年前就明白了一个道理:我要找什么样的人,我首先要成为那样的人,这样才能获得并持续保全幸福。

我对未来老公标准的N个要求

日积又月累,我结婚前对未来的男朋友有这些要求了:

高高的,瘦瘦的,戴眼镜,学历要比我高,但只能高一级(只能是研究生,不能是本科生,也不能是博士),彬彬有礼,性格温和,会说甜言蜜语,心要软,与我的娘家人要相处和谐,我的父母要喜欢他,不抽烟,不喝酒,不打牌,不能听音乐,不看电视,不许了解八卦娱乐,安静爱看书,要能与我的朋友和谐相处,我的朋友闺蜜也要接受他,要修内观,要吃素,要没有特别的奇怪的高端爱好,爱看书,爱学习,爱心灵成长,支持我花钱学习各种课程,支持我做我想做的任何事情,不给我压力束缚,给我充分的自由。我喜欢出门多久就多久,我喜欢什么时候回家就什么时候回家。要有沟通的艺术,要学习过和懂得如何处理夫妻关系的各种问题,要会哄我开心,我生气要包容,不许和我吵架,更不能打人,要有爱心,要有慈善布施的心,舍得帮助别人,愿意无私地为别人付出时间和金钱,喜欢帮助别人成长,以助人为乐,要爱和我聊天,能讲心理话,能接受真实的我的所有缺点,能包容,不能结过婚,不许有过同居,不能已有小孩,年龄要比我大一点,但不能太大多,最大只能容忍大8岁,理想是五到六岁,要比我高,要长得帅 ,至少让别人觉得我还算有点眼光,要普通话标准,声音好听,要愿意常常拉着我的手,要英语比我好。

要很有耐心,生活中要大大咧咧,不计较家庭细节,比挑剔我的饭菜、清洁、洗衣服和洗碗的时间等等任何对我的要求,都不许挑剔。要帮我洗碗,拖地,晾衣服。出门要帮我拿东西,做搬运工。要很会用电脑和修电脑,因为我一见电脑坏就头要大!洗澡不用沐浴露,要喜欢用贵的手工香皂。要和我一样喜欢吃五谷杂粮各种豆子打出来的糊糊,爱把蒸南瓜、红薯、蒸土豆当主食,不吃辣、品味重、太咸、不放味精,要爱喝白开水,不喜欢喝茶、不喜欢喝咖啡,不许去卡拉OK,不喜应酬,没有任何打发时间的爱好。爱带着我去看电影。和我的生活习惯要一致,不是谁委屈和将就谁,就是要一致。他要能有经济能力,不要求最好,但绝不能差,不要穷小子。要有一个好婆婆,好公公,和好的小姑子,好姐姐,好哥哥,总之他的任何家人都要对我好等等。

睡觉必须没有任何声音,不许打呼噜,不许占床位太大,一张大床还是属于我的,他只能占一点点,他睡觉不许乱动,而我可以随便动来动去,起来上厕所也会吵到他,他不容易被我吵醒,就算吵醒了,也不会发脾气,不能睡太软的床垫,要睡纯棉的品质好的床单被套,追我时要热情万涨,要男方积极主动提出结婚,我想过城市生活,就要在城市里生活,我哪天想去山里隐居,他就要高高兴兴地陪我一起去隐居。

还有一些附加的:
有一天一个朋友突然对我说,她现在是不打算结婚了,她说的很多条理由中,我只记住了一条,男人会把他的臭袜子随便放在沙发上。嗯,好的,对不起,我又在心里暗暗加上了一条:不许乱放臭鞋臭袜子!

有一次上课,老师举个案例说,夫妻为了挤牙膏,一个从中间挤,一个从下面挤而吵架,我就加了一条,不许为这个和我吵架,各用各的牙膏就行了。

当我看麦克尔·罗奇格西的《真爱密码》书,里面说伴侣会当你懒惰不想起来打坐时,把你拉起来,快,一起打坐了! 我也想找一个可以拉我一起打坐的。

当我看克里斯多福·孟的《亲密关系 通往灵魂的桥梁》时,里面提到的就是我想要的关系。

他要像《天道》里的王志文一样 ,能有一颗不平凡的心,但能过最平凡和最普通最平淡的生活,有消费能力,他不能追求物质的享受,我带他享受要配合(要有能力让我享受得起,我愿意或不愿意是我的权利)……..

当我学习某心灵大师关于婚姻的关系时,我就期待要有那样的关系。

见惯了有丈夫的太太们抱怨她们老公一万个不是,一位朋友和我聊的是她有一个百分百的老公,她很满足。我当时又加了一条给我自己,我就要找一位一百分的老公!

…….

要很会开车。

我随便拿出几点要求说出来给别人听,都有同样的答案:你要找的这个人在这个世界上不存在!

后来日子久了,我也就不敢再想也不敢再说我的标准了。我也觉得我要找的人真的不存在,但我在梦里真的能感受到我有一个这样的人在等着我。但真的是在做梦啊!不过醒来,我还是很坚定地想,如果找不到,至少我有不嫁的权力,我绝不会委曲求全,为结婚而结婚的。

为爱而成长的不同历程

第一阶段 想办法成功的把自己嫁出去

我研究过几乎所有当当上能买到的关于婚姻恋爱、如何成功把自己嫁出去、如何处理夫妻关系、如何能混到什么圈子里找到伴侣、如何成功地嫁给有钱人的书。

我想我太关注自己的内在了,书上说,男人是只看外表的动物,她喜欢你的外表,才会再去探寻你的内心。我觉得也有道理,我长得也不丑,也不矮,不胖不瘦,我嫁不出去是因为我不够好,我不够漂亮性感迷人吗?不就是装淑女吗?不就是心一横两脚蹬上高跟鞋、穿上超短裙吗?我得打扮自己去!谁怕谁呀?

要做就做最好,打扮自己嘛,谁不会嘛,我最大的优点就是去学习!买来西蔓色彩的书,研究,学习,啃书。逛街,花大把大把的银子去买贵、高档的衣服......

瞎折腾了一阵后。

09年我在一个内观十日课程里发现了惊人的秘密之后,冲出去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我在网上查了最有名的西蔓色彩,花了一大笔钱去找贴身形象顾问,针对我的气质做了很专业的形象设计,陪逛采购,狠狠地为自己消费了一阵,来了个360度大转变。从头武装到脚,着实美丽了一把。

可是还是不对劲,当我再深入地看了N本之后,我总结了一条:那些书是让我们成功地把自己嫁出去!

第二阶段 我要的不是嫁出去,而是嫁出去之后的幸福

因为我本质上不爱花时间打扮,2012年的一次十日内观课程,我决定我不再用任何面膜、洗面奶、爽肤水、高级化妆品和任何护肤品。我坚持十天只用清水洗脸。我的脸经历了诉求,每一个细胞都抗议说脸很脏,要用洗面奶,脸很干,要用爽肤水等等,然后整个脸脱皮。我想我惨了,我遭毁容了。但我还是坚持了过来直到现在。

天性不喜欢打扮,放弃吧。我不想白天一个面孔,晚上卸妆后另一个人。

如果我一直这样保持美丽下去,我是在欺骗,我也没兴趣去吸引那些看外表的俗辈。那不是我要找的人。

于是我不看当当了,我去上心灵大师的课,看心灵大师的书,他们似乎高尚一些,他们告诉我,男女的区别,男人来自一个星球,女人来自一个星球,貌似十分有道理,听得真想随便抓个人来试验就行了,我甚至信心满满地觉得,原来是我不够好,我只要学会了这些东西,无论我嫁给什么样的人,有了这些宝典和秘笈都可以调和、磨合、经历无数的表层的,带着做生意人的算计、计价还价、高频率地沟通、互相学习成长之后,也能幸福。

然而我还是觉得不对。

第三阶段 寻找灵魂伴侣

我的生命不想浪费在这些有目的的沟通上,我喜欢真实而自然

后来我终于欣喜之极,我找到一本书,是《亲密关系:通往灵魂的桥梁》,我要找一个心灵深处的灵魂伴侣,他可以来帮助我,疗愈我所有的创伤,做我的灵魂导师,帮助我成长。无论生活中出现任何情绪,那都是我原有的伤被发现了,透过灵魂伴侣,我有机会得到疗愈,哇,我当时简直惊呆了,多好的书呀,我推荐给了无数的朋友,他们也认为很好。视为关系的圣经啦。通过这样你来我往的复杂的繁长又有意义的自我审查和与对方审查,直到内心深处后,一起高品质沟通达到某种境界,继而可以做到在一起,是幸福的。做真实的自己,我也要让对方做真实的自己。多高大尚啊!

第四阶段 内观修行让我感觉不结婚我也可以过得很幸福,百分老公出现了

然后,我还是觉得复杂,所有用头脑判断、思考、理论、逻辑对我来说,还是复杂的。我天性随性自由,感受力强。与人交往只靠一个感觉,靠潜意识运作。

这种感知力强到什么程度呢,就是所有靠近我的人,都有一个距离,有些人是见一面就没感觉的,不可交,有些人是可以一起吃饭的,有些人是可以靠近的,多一点点距离都不行。

所以 ,最后还是放下了所有的研究,去内观。

持续不断地内观,净化自己的内心,让我的心越来越柔软,越来越轻松快乐,我获得真正的快乐,感知力更敏感了。这时候,我发现,我不用结婚,我一个人过得很好,过得非常满意,我足够对得起自己。

我完全过上了我自己幸福快乐的单身生活!

我不用找男朋友了!让那些一大堆的对男朋友的要求都见鬼去吧!

我问过无数人如何认识伴侣的,有马路上回头一眼捡回来的,有相亲到结婚三天的,真有一见钟情的,有某一天随便在一个不记得的地方发了个贴子,事后马上就忘记了。帖子里说:我爸催我结婚了,如果你有意,可来邮件,然后一个陌生适龄人就来邮件了就结婚了。 这些我生活中关系十分亲密的幸福家庭的浪漫故事让我羡慕不已。

没想到,我也可以如此浪漫。突然,他就来了。但我没认出他就是我要寻找的另一半!

幸福当时就在眼前,我却一点都不知道。我寻找自我的程度还不够好,我还是继续去寻找我自已,净化自己的心。

当我净化得越深入,我自已在内心深处 ,透过一个整整20日内观课程,我无比痛苦地在自己的内在处理好了所有与家族、父母、亲人的所有关系后,他终于与我错过好多次相遇的机会,然后就在适当的时候,又来了。

这次,我们才彼此有机会交流了解,他居然符合我的所有要求!

我心暗自狂喜。

我心特别淡定。

我一点都不急。

我想等过几个月,到内观的30日课程里,我再好好想想我要不要结婚。

但我的朋友家人急了,怕我再也遇不到这么好的人,都催我赶紧嫁赶紧嫁。

他很急很急。

他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一件事情,就是为了要和我结婚。

因为他很会,也教别人应用以结果为导向这一条原则,所以他当时用来对付我:以结婚为目的。

尽管我也学习积累了N年,有着十八般武艺等着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但他的这一条绝技38天就让我们结婚了。真相居然是:是他成功地娶走了我。我发现,完全不是我要想方设法要成功地把自己嫁出去!而是我被另一个等待时间比我更久、对追求幸福更迫不及待的人捡走了。

他在抗议我这样写,旁白:明明是我被忽悠了,我还不打算结婚呢,大忽悠把我从普洱忽悠到了广州。

哈哈

醒了 就面对一个事实:我结婚了!连我一直想要一个未婚夫,当未婚妻的愿望都没时间给我实现了。

(去到我家,就问我爸:叔叔,你看我们面都见了,我什么时候可以和她结婚呀?我惊讶地大声问他:我同意了吗?他居然认为,见到女朋友的爸妈就可以结婚了!之后几天,去他家的路上,他就说我们回家摆喜酒结婚吧!说来话长长的.......)


一切再也自然不过了,顺理成章,水到渠成。

所有的人都为我们祝福。

现在我们的关系是,没有所谓的我,真实的我,虚假的我。仅仅是两个人在一起生活,生活中的事情,我们不需要任何的心理学、心灵学的技巧去解决,完全用不上,可因为我们还是挺懂得用的,一旦对方用了什么技巧,立马就被对方识破而哈哈大笑。我能不费力地知道他的想法,他想要的,他也知道我想要的,并且愿意给我想要的生活。我们只要简单交流,就能达成共识。无论是处理生活中定居哪里的大事(我俩为这事一直在商量决定,每个决定都是我们当下两个人共同认为最好的决定),还是细节上关于谁去倒杯水来喝、谁去洗水果、谁去买早餐、洗碗、拖地之类的小事,我们都可以开心愉快地解决。彼此能明白和理解对方,尊重双方的决定,幸福最大化地生活在一起,而不费任何吹灰之力。如果有不理解不完美的地方,我们也完全不委屈地接受。

核心是,我们生活在一起,都为自己负责,不会给自己积压任何负面的情绪,在一起,就仅仅是在一起!全然而又当下,没有过去,不用想未来。我们当下是开心的,就是永恒。但又有多少人能理解,我们认为这是夫妻关系最理想的状态呢?

我万分感恩我自己,我了解自己,我有多么的幸运,我感恩他的出现,让我的人生没有任何遗憾了。作为一个生命所要扮演的任何角色,我对自己都满意。他让我的人生完整无缺。我们继续一起在法的修行路上走下去,为自己全然的负责,做自己的主人。

备注:他不会开车,只有这一条不符合。不过他说:这是在提醒你,没有完美!但现在他交了考驾照的钱,我不许他有时候一天八百遍地说要退回来。哈哈。

我想说:内观让我100%为自己负责任。我值得拥有好的关系。内观让我深入自己内在,去除我的负面情绪的种子,与外在的负面情绪不相应,自然能有好的各种关系,夫妻关系只是其中一小部分而已。不用真枪实弹地在最痛的夫妻关系中演练,就能解决所有的问题,化解矛盾于无形之中。你要在内观静坐中自己消化化解自我呢,还是要继续去走两个人一起死去活来,每个人都有选择的自由哈。

声明:

我还走在内观的路上,我并不是说我们俩自己就净化得多好了,事实上,我们只是知道我们走在正确的道路上,我们很心安。

虽然我们还没有成为完美的个人,但相比大多数人来说,我们有完美的夫妻关系,有完美的婆媳关系,翁婿关系。在这一点上,我们走得比一些人要前面一点点。谢谢大家!真心祝福大家!愿天下所有的夫妻幸福快乐!愿有缘人都能彼此和谐相处,不忘初心!愿还在等待的所有人,等来你内心真正想要的!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有我这等自私不怕遭人骂,敢对另一个人有我这么多要求,我也祝福你像我一样幸运,所有的愿望一定可以实现的!祝福祝福!感恩一切!祝福所有人幸福快乐!安详!和谐!


路过

雷人

握手
37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9:05 , Processed in 0.04135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