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宾黎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77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我用内观消除了负面情绪

热度 18已有 1046 次阅读2015-7-28 17:48 |个人分类:内观| 内观, 负面情绪, 观察

    前几天遇到一件不愉快的事情,一大早醒来,我和老公发现我们的好心办了坏事,被严重误会了。分析来分析去,我们认为我们没有错。但对方语气很重,毫不客气地在邮件里对我们说了一通。我们得出的结论是:爱之深,责之切。但我们确实觉得委屈。

八点我们有一个很重要的培训要做,我的理智不停地提醒我,必须回到当下,活在当下,保持非常平静的状态,才能完成今天的重要的任务。于是我努力让自己不受任何影响。

但我还是能观察到我的胸腔有一点东西堵着,不是很强烈,但一直在那儿。

我们还是保持着镇定,去面对当下,眼前我们要做的事情,我们像往常一样吃了早餐,与人交谈。

七点我们去禅修,胸腔里的东西变得明显起来。我客观地观察它,用葛印卡老师教我们的方法,用平等心,客观地观察,就只是观察,什么也不做…….

就这样持续地观察,突然它慢慢地散开,在身体里流动起来,起先是往上,后来再轻轻地飘到脚,然后,就消失了。

我知道那是早上累积的负面能量,此次消失了。

内心重新恢复到无比的宁静,一个小时的共同禅修还没有结束。再继续平静地禅修 ,我内心充满了感恩。轻盈的心,平静的心,又一次化了。很开心,很喜悦。此时我才敢肯定,我没有将早上的负面情绪压抑,我也没有放纵他让他发泄出来去伤害他人,旧柴在燃烧,我们至少没有给他添新柴,怒火没有升起,火苗得到了适当的控制。然后我们去禅修,禅修中,那个情绪再次出来,被我看见,被我观察到,然后,他就像被发现了的小偷,消失了。不但负面的情绪消失了,我还在心中升起很多很多的感恩,对对方的感恩之心又加重了很多,生命中出现的贵人,让我体验让我成长。无限感恩!

于是我们继续当天更重要的事情。进行得非常顺利,非常满意。

我想我平时是习惯性将情绪压在胸口了。在我内观之前,我经常叹气,但我自己不知道,应该是无意识地积压了许多许多。经常有朋友说:你别叹气呀,我说我不知道我有叹气呀。如今我早就不叹气很多年了。不但不叹气了,我还觉得我的胸部非常畅通。葛印卡老师说,我们只和自己比。我还记得有一件事情,那时我也已经禅修多年,一次是第十天的慈悲日出来,我被误会了,很委屈,当时我的心突突地跳,跳得相当历害,我不由自主下意识去捂住胸口,觉得特别堵得慌,情绪特别激烈,我像得了心脏病一样胸口疼。我当时也没有去和对方吵架,但我那时的内心极不平静,我很不舒服。赶紧跑去小关房禅修,当我观察它,它慢慢减弱,然后消失。

这次的程度明显比几年前要轻,要弱得多。不要以为这是小事情,其实这是每时每刻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事情,而我们的身体自己记住了我们的情绪,如果不处理,它就压到潜意识,以后在因缘和合的时候,再冒出来再伤害我们。

我很高兴我自己的这点进步。

我直来直去的性格不喜欢被人误会,当我遇到这种事情,我还是会有情绪,但我像葛印卡老师说的在一点点进步。

生活中这样的例子太多太多了, 我们的生活中有太多各种各样的情绪不断地升起,比如遇到激怒我们的事情,但内观保护我们不做出习性回应,不会造成口语上的伤害,也不在心里添新柴,保持内心的平静,不被怒火干扰,怒火是一把火,但却感受不到火气,它升起,观察它,然后就消失了。有时候当时做不到完全消失,我们被要求早晚禅修,当到早晚禅修时,那件事情像约好了似的会再跑回来,于是我们有机会更深入地观察,然后它就彻底消失,再也不会来伤害我们了。

我要怎么才能表达我对内观的感激,我的幸运,我得到的恩典。要怎么感激内观来到我的生命,是我生命里最重要的珍宝,内观让我的生命如此快乐!如此宁静!感恩!感恩老公的陪伴,我们一起面对生活中的各种盛衰起伏,各种喜悦哀乐!感恩一切!


路过

雷人
1

握手
14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13:04 , Processed in 0.216287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