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粒度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18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爱的五种语言】——你懂得

热度 1已有 829 次阅读2015-7-1 15:12 | 莎士比亚, reasonable, 哈姆雷特, 林妹妹, 中国

从小以来我一直很敬佩我母亲,因为她不论和谁,不同职业、阶层、年龄的人都能谈得来,并获得他们的信任,在我看来母亲既非有权有势之人,也非土豪财主,应该不会有人攀附。但事实却是,自有人愿意听她说话并深以为然,我和老爸却没有这项技能(或是天赋)。《爱五》的作者谦称,这只是一本聚焦两性沟通的书,两性,男性和女性,这世界也无非是由这两种人组成。
所以,朋友们,一招鲜,吃遍天。

【1.印象最深刻的部分】内容中你觉得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是什么?

1、中国有句老话,“没有关系,就什么都有关系,有了关系,就什么都没关系了”

2、人们说着不同的爱的语言。

3、恋爱只需要足够的电击。恋爱期的陶醉感会带来一种拥有亲密关系的幻觉。

【2.与现实的联系】这本书与现实之间有哪些联系?

1、也许群里很多人懂了中国逻辑,但如果你不懂中国关系,你也不会快乐,我们不讲好坏,只讲存在。关系的存在有其reasonable。

2、西方谚语说: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哈姆雷特。其实,一百个人心中同样有一百个莎士比亚,一百个林妹妹,一百个你,对,就是你。网上都说“你懂的”。其实还有下半句,“如果你不懂,那我也没办法,而且不会告诉你。”不是所有的感受、体悟都可以说尽,愈是细微深妙就愈难表达,爱的感受就是一种微妙的东西。
星云大师说“禅宗不立于文字,因为语言文字不能表达自性,不能表达真知,不能表达本来面目。”他这是高级班的要求,要求真的太高了,我们能把文字说说好,把人话讲将清楚,不在无意间疏远了距离,破坏了关系,伤害了爱人,就已经功德无量,阿弥陀佛了。在现实生活中,我做的更多的是言语神情表达了偏性,表达了谬误,表达了各种不想表达的丑陋面目。

3、好吧,我不得不承认,性亢奋在坠入情网这一过程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所以会打回原形的,因为有平台期,你懂的。箱子空的就是空的,恋爱期并不是往箱子加油的过程,只有日常生活才能充实安全感,一天一次的恋人只是在预售期,考验从住一起那天开始,同居的失败率如此之高就是如此,平台期,你懂得。

【3.行动和改变】你可以做出哪些行动来改变你的现实生活?

庄子说,井蛙不可以语于海者,拘于虚也;夏虫不可以语于冰者,笃于时也;曲士不可以语于道者,束于教也。不是小看虫子,瞧不起井蛙,实在是沟通的基础不在,没有概念的交流只会混淆思路。仔细认真的阅读完本书,是基础,明理是第一步。

第二步:学中练。王阳明说,知行合一,就是要将知识与实践、功夫与本体融为一体。从今天起,学习身边人的爱的语言,关注配偶和父母的爱的表达,理解他们的表达,作出肯定的语言,他们可以理解接受的表达。尤其对于父母,他们年纪大了,时代变化那么快,他们更需要肯定,孝顺理应顺字当先。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02:58 , Processed in 0.11693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