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张伟001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0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关于包租,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上)

热度 3已有 867 次阅读2018-1-27 08:27 |个人分类:财务自由| 包租

昨晚截图发了个朋友圈,2016年大学肄业加入团队先合作后合伙做包租的罗敏同学一鸣惊人,不到两年时间里靠着自己一路勤勉专注,现金流稳步增加到7w+,20芳龄购入第一套500多W的物业,汗颜了一众大叔大妈大哥大姐的20岁!

朋友去年买房猛了些,现在颇有些现金流压力。中午过来聊如何做包租增加现金流,一并总结下。

包租,简单粗暴的理解是二房东,有逼格的叫法是存量资产再运营。

随着越来越多的机构和个人进入包租,行业早已脱离了早期简单粗暴赚差价的模式,我称之为价值发现阶段。行业早期,信息化水平不似今日般透明,总有业主疏于关注,不知道自己的房子真正的市场租金,此时你划定一个片区,勤于踩盘对比收集信息,总可以找到低于市场价房子,拿进后转手以市场价租出,二房东的称谓大抵就从此处而来。


二房东里的白富美

不过说起二房东,不少人脑海里浮现的是群租房房东。简单的群租房是做N+1,也就是把客厅隔出一个房间,赚这一个房间的差价。现在的自如VIP群租房还在如此操作。我称之为价值创造阶段,已经需要投入一定的资本和专业做改造设计,开始重视做品牌和服务,也有越来越多的专业公寓公司出现激烈竞争。这阶段品牌公寓的集体涌现,为刚踏入社会的白领阶层提供了相对有品质的居住空间。毕竟,大家可以花和住城中村农民房同样的钱住在花园小区专业物管的房子里。

伴随着消费者需求升级和市场演化,更高阶段的价值创造应运而生:中高端整租房和爱彼迎、小猪之类的短租民宿物业。产品从功能实用以完成居住功能,升级到拼设计拼服务拼品位的居住体验阶段。我们包租的业务就立足于此阶段的价值创造,实现各方价值共赢。

作为破除毒教育,笃信“赚钱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的”我,合法合规的途径,只要有人愿意购买我的服务,就说明我的工作/模式有价值。包租也确实是一件多方共赢,共同创造价值的事。


相信专业改造的价值

对房东:一般房东也有自己的工作生活,无暇打理自己的房子,房子在房东手里就是一只置之不理的丑小鸭。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去做,也能创造专业的价值。在我们眼里,房东的房子就是一个有潜力的明星胚子,稍加调教和专业改造立变白天鹅。市场是个公平博弈的地方,我们的出发点一定是去协助业主解决房屋痛点,投入资本和专业改造实现价值共赢,这也是我们长久生存的基础。

签长约对房东的好处:

(1)空关期,每年节约二十天,十年200天( 6.6个月)。

(2)中介费,每年算一次,一次算2000,十年就是2万。

(3)节约时间,每出租一次需带客户看房五次,每次一小时,再加签约时间,交通时间等,每年算十小时,十年就是100小时(4天)。

(4)节约租后管理,维修,保洁的时间,每个月1小时,每年10小时,10年就是120个小时(5天)。

(5)   碰到恶劣的租客,纠纷。一次就十个小时。

(6)世上没有又要钱又不要麻烦的事,长租就是一件又要钱又没有麻烦。

   (7)如果在外地,少付很多飞机票,火车票,住宿费。

   (8)   如果委托朋友,亲戚出租,又节约人情。

   (9) 房子要一直住才有人气,卖的时候才能高价。

(10)我们装修全送。可以达到增值保值的目的。

(11)避免了无数个骚扰电话。

对租客:不同客户在不同的阶段、时期会有不同的需求,市场上不乏有高品质物业高品位居住需求并且有支付能力的客户,相对来说更缺专业设计运营的物业。我们的出现很好地补充了市场这块的不平衡。

对我们:

(1)增加现金流

(2)提升对片区的房子和租售比的了解,租售比客观反映了房子所在地段的配套和成熟性,相对而言租售比高的房子有一定的安全性。

(3)锻炼自己与人打交道的能力:包租中会遇到形形色色的租客、业主、施工工人,遇到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事,磨炼你遇事波澜不惊的强大心态(我迄今还在各种抓狂中修炼波澜不惊中呢)。

     我是张伟, 爱家爱老婆,心灵富足,财富自由是我的使命,成就自己,影响他人是我价值观。深圳心灵创富发起人,名誉主席,前央企项目经理。现离职创业,业务涵盖设计装修,中高端公寓,民宿运营。兼职尚舒房客户经理,深入房产一线,助力自己和他人建仓深圳。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12:15 , Processed in 0.04189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