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张伟001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06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关于包租,我知道的都告诉你(下)

热度 3已有 1438 次阅读2018-1-27 08:28 |个人分类:财务自由| 包租

上篇文章简单介绍了包租的概念,包租行业不同的发展阶段和包租对各方的价值。这篇就个人疏浅的实践认知,简单总结下如何从零开始做包租。

大到品牌集中式公寓,小到床位房、N+1、N+n分割式、还有整租、民宿短租,整个包租链条分市场调查、拿房、设计施工、出房和租后管理五大阶段。

01 市场调查阶段

此阶段通过对片区高中低价位出租房源的实地摸查,初步确定片区租房人群、支付能力、片区定位。在此过程中也逐步建立片区中介人脉库,遴选出片区优秀中介逐步培养为御用中介。这一阶段扎实的基本功,基本确定包租的预期回报率,也为拿房和出房建立了专业渠道资源。

02 拿房

市场上放租的房子不少,业主同意签长约的房子不多。现阶段随着一众机构和个人进入包租市场,房源端竞争越发激烈。尤其是自如进入包租市场,凭借其蝗虫地铺、强大资本和专业收房团队,大大挤压个人二房东的生存空间。如何第一时间获取房源信息,拿到优质房源,很是考验自己在前期的中介人脉渠道资源的有效性。获取房源信息后,需要针对房源屋况简单判断投入改造成本和改造后预期出房价格,据此判断是否需要进一步约业主谈判。此后,便进入到拿房阶段的压轴戏:和业主谈判。关于谈判,推荐一篇上海民宿大咖潘潘的用心原创大作:丧心病狂地和房东开始谈判吧

03 设计施工

进入价值创造阶段的包租市场,符合市场需求,创造美好居住体验的产品设计保证了出房溢价。具有辨识度的设计同样也是快速出房的有力保证。高效施工和极具性价比的软硬装成本考验着总投入,直接决定投资收益率的高低。设计施工也是最繁琐和周期最长的阶段。简单的设计装修不对硬装做大的改动,只要全屋刷新+个性化艺术化软装布置即可。少数房子需要大改大动,完全就是一个完整版的旧房翻新,所有的流程都要走一遍。装修看似简单,千头万绪也相当考验自己。起步阶段,需要不断的试用,逐步物色出色靠谱的师傅和工头,作为长期使用。设计考验自己的审美搭配能力,非专业选手,初期可以多上好住家等家装设计网站浏览设计师作品找感觉,简单粗暴的做法就是照抄。嗯,我们家包租和民宿都是半路出家颇有灵性的老婆大人搞定的,我能做的也就是去京东买大家电和开关插座等标准化、不影响整体风格和审美的产品。灯具、画和部分家具多在万能的淘宝搞定,那一天到晚的快递电话绝对考验你的耐心,反正我很多时候都被快递小哥搞的火大。记得有套房子装的密码锁,数十个送快递的小哥愣是只有一个,是的,你没看错,我刻骨铭心地记得,只有一个小哥,一次把密码摁对了。

04 出房

长租公寓的出房就是放盘、带看、谈判、签约如此简单,但也算不上轻松。这时候前期储备的中介渠道网络就派上用场了,建议使用专用中介号,一个朋友圈发出去,消息立刻扩散。定价上适当就高,遇到中介凭空磨价心中有数,多问客户细节信息核实,最后使出“见客户面谈”杀手锏多半结束。专业设计、全新装修,家私全新且齐全,富有设计味的房子多远高于市场价,不止一次遇到中介小哥听到你报出的价格后一副“惊呆了”、“你想钱想疯了”的表情,此时宜淡定,但需根据实际看房人数和市场反映适时调整。带看直接交给中介,有诚意的见面谈判签约。民宿的出房渠道就是爱彼迎、小猪、途家等短租平台,主要工作有拍照、定价、入住指引编写。

05 租后管理

整租公寓的租后管理相对简单,留意租客按时交纳租金和水电燃气费即可,当然不定时也会出现空调漏水、燃气灶无法点火、马桶堵塞等问题,见招拆招的找师傅处理。分割式公寓租后管理涉及到水电煤网络结算、公共区域卫生打扫,不定期换租招租等,相对麻烦些。民宿的租后管理类似酒店运营,主要内容是应对线上客户咨询,入住接待和保洁、客户评价管理,相比长租更考验运营能力。

至此五大阶段介绍完了,篇幅和表达能力有限,写的有些概要,请诸君多多包涵。


我是张伟, 爱家爱老婆,心灵富足,财富自由是我的使命,成就自己,影响他人是我价值观。深圳心灵创富发起人,名誉主席,前央企项目经理。现离职创业,业务涵盖设计装修,中高端公寓,民宿运营。兼职尚舒房客户经理,深入房产一线,助力自己和他人建仓深圳。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22:56 , Processed in 0.20996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