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容竹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38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当你没有抽中一元股…… 20170618 现金流游戏总结

热度 1已有 462 次阅读2017-6-26 22:30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 现金流, 游戏

当你没有抽中一元股
1.徐徐图之
一元股模型备受关注,却很少有人想起它出现的概率得有多低,而且如果市场之手把卖出的卡片抽走,终身无法变现,怎么办?
我们是否还有其他机会?并且有能力抓住?并且积极变现、积攒第一桶金?
当第一桶金不够的时候,你焦急的是无法出圈、无法快速出圈(关注游戏)还是如何出圈(思考和验证方法)?
本场游戏我失业两次+3次正好在结算日+一次慈善,所以23轮游戏只有13次取牌的机会,再除去两次额外支出、三次市场风云,真正属于机会卡的只有8次了。这还不算,还有两次高价股票,这对医生来说是多么的悲催~不过我抓住了唯一的一张小生意卡,买入投资收益率132+%的三室两厅,之后变现为5.7万,这对医生来说就是一点碎银子吧。然后买入几个企业之后开始负债,靠现金流还贷。居然到游戏结束时也有6000现金流了。我相信再多来几圈,操作上再优化一下,一定也可以出圈的。
关键是跟现实的联系:哪怕没有含着金钥匙出生,没有踩狗shit捡到一元股的运气,只要方法正确,重复操作,出圈是迟早的事。当手里有了资产有了现金流,出圈就不应该是一件焦虑的事情,要做的就是该进进,该退退,滚动几次,出圈指日可待。
而这一切来源于一套赚了五万的房子。来源于贷款买入的资产,再靠现金流慢慢还款。所以,当你还没有遇到一元股,毋以利小而不为,只要机会好,先滚动起来。
当然能快还是要快一点:如果不是因为最后几轮有做慈善,我的高息贷款还得也没有那么快。联系周六那天大黄的启发,我们真的可以勤奋很多。

2.当土豪在招手
场上只掷了两次骰子之后,第一位土豪就诞生了。小喵通过5元股变现获得二十万本金,开启了土豪买买买的节奏,并且明确可以卖机会卡给她。同样是医生,我认为我的机会成本远超她可以承受的价格。所以我继续抽我的小生意,直到变现有钱后才转向大买卖。有时候,连抽几张废的机会卡是很沮丧,但是如果复盘再来,我依然会这样做。

3.当土豪想送钱
“我只想公平交易,不想坑人也不想被人坑”对吗?
由于前几次游戏遇到土豪压价的情况比较多,我真的对乱压价的谈判厌倦了。如果我们彼此都清楚卡片的内在价值起码是两万,你跟我两千起谈,虽然从你的角度来说是对的,但是我不乐意费这个时间~ 结果本场土豪风格完全对调,本场土豪太好了,好到我难以置信。当我抽到我买不起(后面再谈买不起的问题)的大买卖准备卖给土豪喵的时候,她的眼神温柔又诚挚,仿佛在对我说,来吧,宝贝,发挥你的想象力,尽管要价。然后我的策略还是跟之前一样,按卡牌的内在价值报价。一口价成交。我始终觉得一张投资收益率不到40%的卡片,我报不出天价来。后面看到小静以双倍的价格卖卡片给小喵的时候,我忽然发现,土豪是来做慈善的,她压根不在乎我报什么价。然而等到我再想卖机会卡的时候,土豪的现金已经弹尽援绝,只有现金流了。
结合成都那边几次的游戏总结,我发现自己的定价坐标单一。我想,如果现实中真的有人半买半送机会给我,我应该怎么做?按市场价还是接受这笔人情和帮助?这个问题,恐怕要到马丁老师的金钱密码课程才能解开答案了。

问题1:取舍的量化
我放弃了一个首付50000月现金流1800的卡片,因为当时我手上不到1万现金,虽然可以借贷买入,但是会带来-2000现金流。考虑到手上的资产都是合伙公司,变现困难,我没有选择大口吃进,转手卖给了小喵。在现金和资产之间,选择了前者。现在想想,这个过程没有量化标准,只是凭感觉不能再负债了。虽然按第一点总结,慢慢领工资也能还清高息贷款从而出圈,但是负债和现金流应该是存在比例的吧?但是买入资产呢,将来又有变现的机会,只是概率问题。如何选择呢?迷茫了。
最绝的是马丁老师说,我不告诉你答案,你回家自己玩两圈试试看。

回家后的行动:
1.好好参加金钱密码
2.好好挖掘身边的机会,让钱和资产滚雪球滚起来。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01:37 , Processed in 0.043595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