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暗香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48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嘿,你已被移出穷人群----2017-12-16现金流游戏总结

热度 1已有 750 次阅读2017-12-17 11:03 |个人分类:游戏总结

一、游戏情况:
          自己的游戏表现平平,享奢华,大游艇;失业生子,工资度日。
          整个市场也比较低迷,失业率高达50%,交易低迷,也没有出现收益率特别高的机会,大家都不富裕。
          思考的问题:1、类似这样的市场环境,对应我们现实中遇到的哪种经济阶段与现象;2、在这样的环境、这样的个人境遇里,我们可以做些什么?不做什么?
           
二、点评环节:
           1、游戏中有小伙伴大胆加杠杆投资,她加杠杆的依据是什么?有没有潜藏风险?如何规避风险?
           答:加杠杆的依据是计算并构建了自己的风险底线。
                 风险底线构建的依据是:我们游戏中遇到的最大的风险点是生子、失业、巨大额外支出,这三样事情同时出现或总不出现的概率都极小,所以我们会在这之间取一个值来建构风险底线。
                 如何规避风险:设置底线的程度根据各人风险偏好来取值。利用手中剩下的现金流可随时借贷10倍以上来抵御破产风险。
                 有没有潜藏的风险:有。任何投资都会有风险,我们只能坚持模糊的正确。在经济活动中更多更细致收集信息、处理信息。投资就是处理信息的过程。
           2、有关于【资源】的认知。我们想做事情,却常感钱不够,精力不够,能力不足,简而言之就是:资源匮乏。那么,我们对资源认知正确吗?
         答:观念的优先,比资源的优先更重要。
                对于资源的认知,我们可以从多角度、多维度来重新盘点。
               1)从形态上来看:
               有形资源:储蓄、有价证券、房产、工资、车辆、父母亲人资产、朋友资产、合作伙伴资产----
                无形资源:自己的认知、知识、智慧、能力、才干、专注力----自己的人脉圈子的认知、知识、才干-----
               2)从时空角度来看:
                时空不外天,地,人。
                时间维度:你本人的经历,你对你所经历过的社会历史事件的总结思考与认知,都会成为你的资源,你痛过累过经历过,深入骨髓的内化,会提醒你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别人的经历,你读过的历史,会让你的认知更清明--
                地域维度:渝淮之橘,易地而变。你对这个区域、这个领域熟悉深耕,在另外一个地域、领域或许就会大放异彩。
                个人维度:从内部来说,认识自己,善待自己,突破自我设限,自我肯定,基于自身人格特质来制定行动方向与目标,才会有源于内心源源不断的动力。你是自己的工具,也是自己的产品,你就是你自己最珍贵的资源。
                                从外部来看,人是所有关系的总和,是【资源】的集合体。不管有形资源、无形资源、时空资源多么丰富,认知未开,一切白费。这都必须要我们自己积累--认知--调配--应用,循环往复,资源才会螺旋上升。
               3)如何获得资源。
               首先,仔细盘点现有资源。
               其次,学习、坚持、实践。知识打开认知,体验内消认知,认知指导实践,实践化为智慧,智慧指导行动。读书、收集资料、参加沙龙--玩游戏、多体验,勤实践--耐心调试,细心总结。
               那么多的资源,哪里来得【资源匮乏】?
               嘿,别一脸懵圈了,你已被移出穷人群---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22:15 , Processed in 0.041612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