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橡皮擦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52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武志红《为何家会伤人》知行三问(第26~37篇)

已有 644 次阅读2016-7-20 17:39 |个人分类:读书笔记

26篇:教孩子知识,不如给孩子爱

27篇:教育是为了孩子,还是为了大人

28篇:父亲太暴躁不是你的错

29篇:孩子当不了家庭的保护神

30篇:你的感受如何被扭曲

31篇:你的身体,是不是别人的奴隶?

32篇:唤醒你沉睡的活力

33篇:碰触你的内在婴儿

34篇:愚孝是怎样炼成的?——对迎合者的心理分析

35篇:中国家庭中的轮回链条

36篇:有关爱的六个谎言

37篇:中国人的情感模式

 

1、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1)、一个人的心理,就是由其所有的体验组成的。这些人生的真相,一旦发生,就已注定不可改变。你若想否认这些事实,其实就是在否定自己,我们要学会承认过去,不和过去的任何事情较劲。

2)、等情绪宣泄出来后,你要把注意力从父母身上移走,回到你自己身上来。父母你无法改变,但你可以改变自己。你越不期望改变爸爸和妈妈,就越有可能改变你自己,你的力量就会变得更强,改变自己也更容易。

改变别人永远是最难的,你只有可能改变自己。

3)、人生由几百、几千乃至几万个大大小小的选择构成,等你老了,回顾一生的时候,你发现最亏待的,恰恰是你自己,那你这一生,就白活了。

我选择,我自由,我存在。

4)、自卑感,貌似都是因某种条件而自卑,但其实所有的自卑,都是在爱面前的自卑。

 

2、与现实的联系】

我也有童年悲剧,我曾经无数次希望自己失忆,希望自己睡一觉起来忘记已经发生的一切,后来,渐渐地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在意它了,不再把它看成我人生的缺陷了,不再因为它而悲伤地不能自已了,也不会时常想起它了。

 

3、行动和改变】

放弃改变妈妈的期望,积极改变自己。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7 12:34 , Processed in 0.038561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