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永远的皮皮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2566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参加《金钱密码培训》的学习心得

热度 3已有 1080 次阅读2017-10-9 11:32

大家好,我是周泽成,网络外号皮皮,来自安徽合肥。多年从事互联网金融行业服务,运作资本额曾达数亿元,一直接受数名千万及亿万富翁财商指导训练,现在为个人和中小微企业提供贷款、理财、保险及培训等咨询服务。

------------------ok,我是分界线---------------

今年早些时候,大概年初,我看到上海心灵创富公益组织为期两天的《金钱密码》培训,一直在犹豫,这个课程到底是什么鬼?两天的课程能学到什么?有必要去学吗?然而就这么个课程已经在上海开了8期,在全国都有。

过了一段时间,我咨询课程助教---一位财务自由者、知识网红、房产投资人、心灵创富全国执行主席.......N个头衔的老朋友阿懒。

阿懒没有直接回答,让我先看,然后说说我自己的看法。

我看完后回答:看内容介绍和过去学员的分享,这是金钱上体的学习,是讲金钱的道。

阿懒说,这么便宜的课程当然要报名了,你已经耽误了好多好多好多年!!!!

用了这么多好多和感叹号,我竟然无言以对......

在沟通上一般有四个有效方式:

说:用语言说服别人

问:通过提问引导别人说出你想说的话

空:不涉及立场,通过客观来引导别人

震:当头棒喝,发动群众斗群众,由别的人或事证明你的

由此可见,整个课程的报名,阿懒引用了发“问”这个方式,引导我思考这个课程是否契合自己的需求,然后让我自己判断课程的价值,最后临门棒喝,引我入了这节课的大门。

------

这堂课的主讲老师是心灵创富的创始人马丁老师,另一位财务自由者,开课当天,马丁老师告诉我们“不要相信我所说的每一句话”。

在一轮参训学员介绍完成后,我们进行了开场游戏,马丁老师要求每位参与者拿出现金在手上,面值金额10-100元不等,然后我们围成一圈。马丁老师和我们一起呼喊:我们爱我们的钱......然后,老师请大家将钱传出去。

所有传出去的钱都不再是自己的钱!!!

是的,大家都爱自己的钱,都喜欢毛爷爷,毛爷爷创造了新中国,然后也一直带领我们奔小康。

游戏结束了,失去钱的坐一组,大约占到50%;没有失去钱也没有得到钱的坐一组,大约占到30%;剩下的一组是得到钱的,大约占到20%

我们开始分享自己在游戏中的所有情绪,精彩从此刻开始。

失去金钱的一组,普遍有以下的思维:一是怕失去怕损失,所以都拿最低面额的金钱,如1元、5元、10元等等,拿最低面额,如果失去了也不后悔;二是好面子,有人做过功课,知道这轮金钱会失去就不是自己的,但觉得拿1020元没有面子,所以就拿100元红票子;三是不想占人便宜,拿到别人传的钱面额比自己大的话又传回去,觉得钱不是自己的。

没有失去也没有得到一组,大多数人都很庆幸,庆幸自己做功课了,庆幸别人没有抢到自己的钱。

而最有意思的是获得别人钱一组,除了少数幸运儿外,大多数人都有意识地拿100元,甚至100以上的钱,他们认为只有自己钱足够大足够多时,会引导传钱的人传递给自己,所谓建立影响力中心。

回归到这些人的身份,不难发现,这些获得别人钱一组多数是有金融从业经验,或在财富上有突出表现一群人。

------

半天课程结束后,我们领到了第一个任务,向三个陌生人要钱。有些人在这个作业里实现了自我突破,剥开了在外人面前开口要钱的难。对于我而言,我认为这样的陌拜更是我们如何向别人有效推销自己。

我是谁?

我来自哪里?

我想做什么?

我们常常选择我们所相信的,选择我们所看到的,于是我们的身体也就反馈给我们想要的和看到的。

我们有信念,有思想,然后去行动,有结果。

当我们预设别人不肯给钱,当我们害怕失去的时候,我们也就有了信念阻止我们得到我们想要的,我们的思想、行动和结果就脱离了自己的愿望。

所以,陌生人要钱,要的是你对金钱的信念和执着,要的是你的思想转念和行动力。

要将阻碍你的信念转念支持你的信念,要觉知你的念头是否符合积极的思维,唯有积极的、正能量的正念能力,才能帮你面对一个个失败,走向成功;转念,觉知后,要先知先觉,最后不知不觉,你就能做正确的事,得正确的果。

九个跟金钱有关的发问,是觉知自己在金钱上的认知观念;72个对金钱的转念,是纠正我们对金钱认知上不正确的思想;配合陌生人要钱,陌生人推销钱,培养对金钱的微习惯,“尽全力,致完美,空成败”,我们一直想一切安排妥当再行动,但行动这个时机是没有最完美的时机,完成比完美更重要。

第二天,我们开始认识金钱获得的几个途径,思考我们对钱的态度。我们不能赚尽所有的钱,所以我们要断离舍,要处理好金钱和自己的关系,金钱和家庭的关系。

在金钱的路上,放下是一种能力,而不是一种选择或态度。在自己和家人及朋友的关系上又何尝不是这样呢?

放下是一种能力。

-----

金钱密码,这两天的培训,给了一个连接,一个向上的指引。

他让你觉察你内心最真实的拿面镜子,然后与更多的学员一起照那面金钱中的镜子,你会知道,你在金钱上得到的或失去的,其实也是你人生中一直得到或失去的。

没有什么比认识自己更重要,两天课程不贵。最珍贵的人生是什么,是你能很好处理金钱和自己和家人的关系,你清楚自己想要什么,怎么获得这些,这个无比重要。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08:06 , Processed in 0.070824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