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徐龙毅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0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改变人生!-金钱密码培训总结!-by龙少

已有 548 次阅读2018-3-19 23:15


印象最深的图!

       周末两天的时间参加了马丁老师的《金钱密码》课程。作为一名培训工作者,从大学毕业以来前前后后也停了不少的课程,但这两天的培训内容远胜过以往我所听过的那些XX大学教授、学者们所讲的内容。

       因为马丁老师的课程讲的是“树根”,是潜意识层面的内容,对于自我的觉察和转念。培训结束到现在已有1天多的时间,我还一直保持着上课时候的那种亢奋,我感受到的最大的一个改变在于我变得更加开放了,我会有意识的把我脑中所想得表达出来,表达我的情绪和感受。

       但我能够表达自己的情绪跟感受的时候,我也收到了他人在情绪上给与我的反馈。这背后源于自己在观念上的转变:

——以往我会在意别人的想法,而不敢表达自己。

但通过马丁老师的所教的转念,我将上面这句话转化为:我尊重别人的想法,并用于表达自己

经过几次尝试,表达自己的想法,并没有招致非议,反而是同事反馈说:你更加哦open了!


————————————我是分割线————————————

回到上面那张图!

我们体内会有动力,它源于我们对未来的渴望,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但也会有阻力,可能是来自于外界的压力,也可能是来自于自身的纠结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杂七杂八的念头,代表不同的力和不同的方向


当动力>阻力的时候

我们就更容易采取行动,就更容易获得我们所想要的结果。

当动力<阻力的时候

我们就会原地徘徊,停步不前,四处张望。最终我们也就很难获得自己想要的结果了


对照自身,作为一个上过朱妈《人生使命宣言》的五好青年,动力,欲望是足够的

当下正面临了阻力太大的问题,有现实的阻力也有内心的阻力。

主要有:在意别人的看法;不愿求助他人;不愿意销售自己等等

但在马丁老师的帮助下,我察觉到了这些,同时也对其做了逐一的转念

①我很重视别人的意见→我很尊重别人的意见

②我不喜欢销售或推销→我推销有价值的东西

③如果我开口求助,别人会觉得我很软弱→开口求助是一种能力,我可以培养这项能力


生命总还有很多不利于自己行动的观念、想法,觉察,转变

对于他人告诉我们的话,我们也需要别人和转化


这节课的名字虽然叫做《金钱密码》,却可以运用到事业、家庭、亲密关系等诸多地方!

很棒的课程,必须重复上!(^-^)V


附:正面管教情绪图谱一份,有助于表达情绪/识别情绪



正面管家情绪图谱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18:46 , Processed in 0.035640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