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無名姑娘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09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6.9.16 深圳《金钱密码》培训总结

热度 4已有 734 次阅读2016-9-18 22:46 | 银行家, 培训总结, 财富, 创富

2016年8月,得知马丁老师来深圳开课的消息,我一口气把老师这次的所有课程都报了名,从中秋当天的银行家培训,到晚上《理出你的财富来》沙龙,到之后两天的《金钱密码》,每一段都收获满满。完全没有休息过的三天中秋假期,因为马丁老师而变得格外有意义。非常感谢马丁老师的辛苦付出!

此处,也将《金钱密码》的培训总结写下,用以重新梳理自己的思路,并与心灵创富的各位伙伴分享。成就自己,共同成长!

(我会一个章节一个章节地写,持续更新)

【转念】
“转念”是一种把一个消极想法转变成积极想法的方法,用以摆脱自己脑中对自己的限制,让自己来自于情绪、态度的力量发挥最大作用。(这里的消极,我认为更精确的定义,不仅仅是表达负面无奈的态度,还包括看上去好像挺好,但会带来消极结果的事,比如说因为现在很好就停止努力)
在说出积极和消极意思的句子时,能明显感觉到自己身体有不同的感受。在读消极的话(比如:这年头没什么好机会)时,身体和语气都是下沉的,整个人有一种被包裹起来的感觉。在读积极的话(比如:这年头到处都是赚钱的机会)时,感觉心里有个小人抬起了头环顾四周,大脑也一下子精神了,有种跃跃欲试想做点什么事情的感觉。
转念的方法是:找到这句话中真正有限制的点,然后纠正它本身,而不是从另一个新角度切入。把负面信息限制到一个较窄的条件中,或者直接纠正。不要使用任何否定词(如 不怕>喜欢,很难>有机会),不要用转折词(但是)。要用精简的,念起来顺的句子。转完以后,两句对比着读,如果身体的差别明显,说明改得很成功。不要思考,用身体去感受。
例子:我不是很懂金钱和理财>我可以很懂金钱和理财;一旦开始追求财富,生命中许多其他的事就无暇顾及了>一旦开始追求财富,生命中很多美好的事就应接不暇了;我已经过得很好了,不需要把自己逼得那么紧>努力会让我过得更好
它是一个我极其需要的东西。我自己本来是个力量向下的人,习惯性地觉得自己做很多事都不行,所以根本不会去开始做那些事。能看到自己落后别人很多,但看到那么大的差距就很无力,不愿追赶。这种心情在读书时可能比较少,因为我能看得到大家都是从零开始,学习的内容也是一模一样的,就算超过我一点点,我稍微花点时间就能追上。可是从大学到毕业这几年,大家开始在各个方向各自发展,评判的标准越多元化,这让我越来越找不到方向,不知道我应该往哪一条路走,于是一直在踟蹰,在某一条路上走时也一边看别人在其他路上走得多欢畅,于是步履缓慢犹豫,又羡慕着别人。我的确需要一些东西来转变我的思想,让我去聚焦地做点什么,并且不在乎一开始落后和失败的状态。因为人每一件擅长的事都是从零开始学的,如果不迈出第一步,不摔倒,就永远学不会走路(有些道理我一直都知道,可我很久很久都不会按它的去做,因为我内心并不相信它能真的给我带来明显益处,或者我不是迫切需要这些益处,比如上面这些道理,可能从小学课本里都学过,但我从未真正留心,直到我在这样一个工作了6年的时间点,在被贫穷、嫉妒和对自己失望的情绪长期折磨之下,我终于开始去试图寻找一些可能能改变我的东西,并因此找到并参加了这次金钱密码的培训,从而让我某些莫明其妙的坚持开始瓦解。我一直觉得自己之前说的那些负面的东西是客观事实的陈述,所以即使我明知道它消极但也不认为它需要改变,但是我现在想来,我以为的事实又何尝不是我的一种猜测?比如我够聪明去完成一件事吗?我说不够,是不是也只是一种猜测?我有了解过做成这些事的人吗?他们以前难道不是我身边那些不聪明也不笨,就只是比我多努力多一一点点的同学吗?那我是不是也可以猜测我足够聪明去完成一件事?)。
马丁老师用72个会对追求财富产生负面作用的想法为例,教会我们如何进行转念。但它绝不仅仅是个只能用在财商方面的工具,也不会改变我某个具体的念头。它是一个可以在生活中处处使用的工具。在我观察到自己说出口的某个句子是包含负面情绪时,我就可以马上把它转成一句正面含义的句子,并多次重复,让自己相信。一件事的结果,成与不成,我认为一是要看天意,二是要看能力,三是要看态度。第一个点我无能为力,第二个点和第三个点我都可以通过持续地做转念来改变。why not?
从现在就要开始做的事:1) 完成马丁老师的作业,把金钱信念调查表超过5分的想法全部进行转念(数了数有33条)2) 留心观察自己不经意给出的消极想法 3) 对这些想法进行转念 4) 感觉转念后的念头是否能给自己积极的感觉,如果不是,字斟句酌地改,直到找到那种感觉为止 5) 把这个新想法大声念出来,至少3遍。如果环境不允许,默念10遍。 

路过

雷人

握手
4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0:11 , Processed in 0.04765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