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山谷兰铃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你为什么是穷人》读书会P-60-80

热度 2已有 557 次阅读2018-10-24 17:32 |个人分类:读书会作业

第一:[印象最深刻的部分]本周财富自由路上印象最深刻部分
1、越是富人,牵挂越多,负担越重,越不能感情用事。
2、穷人即使有钱,也舍不得拿出来,他总怕钱飞了,又回到穷日子。
3、中国历来有平均主义传统,“不患寡,患不均”,习惯了在大锅里面舀饭,谁碗里多了一勺,群众的眼睛都是雪亮的。
4、对于穷人来说,最重要的是饭碗,穷人接受教育的直接目的就是如何让自己受重视,受欢迎,所谓的优秀就是为了让别人表扬,赞赏,给自己一个机会。他们努力使自己具有各种美德,成就优异,举止出色,秀外慧中,才艺俱佳,随时准备着被人挑选。
5、穷人舍不得鸡肋。很多人想变成富人,他不是不知道该怎么做,而是不敢真的那么做。总是有太多顾虑,面对未来的许多不确定因素,他不去想一万,总去想万一,越想越可怕,结果无数的可能性就在这种犹豫和等待中化为乌有。
6、世界上没有免费的午餐,任何事情都要付出代价。
7、靠薪金是并不可靠的,靠薪金更是永远不可能成为真正的富人,如果你还在对一笔不菲的年薪津津乐道,那就说明你还是穷人思维,方向错啦,你再怎么拼命奋斗,也不会有质的飞跃。
8、任何人拥有的资源都是有限的,金钱、智慧、才能、精力、时间,等等,投入了一个项目,就不能再投入另一个项目,当你选择一个项目时,就丧失了在其他项目上的收益,穷人之所以一辈子受穷,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在方向问题上算错了账。
9、富人的品味,富人的用语,富人的生活方式,富人的装模作样,从来都是穷人向往和模仿的。
10、电视是给穷人看的,电视的内容也符合穷人的口味。穷人是虾米,是比虾米还要渺小的泥巴,穷人想出名,比骆驼穿针眼还难。电视是廉价的,只需要有一个电视机,就可以无限地看下去,穷人就以为看电视不要钱,好像占了谁的便宜。
11、穷人喜欢聊天,倒不是穷人的时间多,穷人的嘴天生就不能闲着。人是群居动物,不聊就要发霉。
第二、[与现实中的联系]这些收获与你的生活有什么联系?*
照镜子,看到自己之前在穷人思维上很多的误区。比如会和一帮子人闲话,也比如之前会追电视机,守着电视机,认为看电视很好。守着公司那点微薄的公司,不知道变通。之前会想着好好读书,找份好工作,好好赚钱。原来是真的穷人思维。
第三、[行动和改变]你可以做那些行动来改变现实生活?*
看到,才有可能改变。时刻保持觉察。
遇到穷人说穷人的话,遇到富人说富人的话。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18:57 , Processed in 0.04265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