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山谷兰铃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12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8不一样的年度,不一样的你。

热度 1已有 695 次阅读2018-12-24 01:52 |个人分类:个人成长体悟

序:尽管几乎所有人都会估计未来和当下大同小异,但未来通常和当下大相径庭。

回望2018年的关键词:改变,突破,打开。

来自于成都“辉友见面会”上的思考,想要梳理一下2018年的关键事件。

首先说说2018年的关键词,改变,因为一直走在自我成长和学习改变的路上,每天进步一点点,每个阶段进步一点点,每天改变一点点,不求快速,只求走在路上,只求今天比昨天有一点点,哪怕只有一点点的改变,就是好的。现在站在2018年的年尾,一不小心我就有了和2018年年初的时候的样子有了很大的改变。翻天覆地的改变。

其次,突破,这个关键词,在年底的这段时间尤其显得更为重要。在10月份国庆节开始,做了一个一直不敢去面对的决定,离开了工作了8年的工作岗位,选择了回家自己创业。这个过程中有很多很多的纠结与徘徊,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与鼓励下,也得益于老板的大力支持,我才得以从公司的温暖的环境中跳出来。也正是由于失去了之前“确定性”的依赖,才会激励我要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现在回过头来看,正是由于这个突破,才让我在后面遇到的事情中,更好的去突破很多的卡点。

再次,是打开这个关键词,因为在学习的过程中,越来越敞开,越来越感恩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也越来越开放,才会不断的引来更好的人,事,物。谢谢打开带给我的福利。

要细说2018年的大事件,只能选择性的唠叨一下关键事件咯,毕竟1年365天辣么长,要详尽的写粗来,还是不容易的。

挨个梳理一些个重要事件吧:

1、包租(1-4月份)在2018年年底的时候,一口气拿了三套房子做包租,(胆子也太大了,现在回过来看!!!)接着又拿了一套清水房做包租。总计有4套房子在做包租,里面的形态也很丰富,一套3+1,一套套二,两套清水套三。为什么会一口气拿三套房子,源于说是在2017年的理论基础的积累,积淀到年底的时候,才开始真正的行动起来。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调用家里的闲置劳动力,让爷爷奶奶,还有舅舅,老公都加入了我的装修行动中,当然,我也在这个过程中锻炼了项目管理的能力,将自己的谈判,沟通天赋发挥到极致。同时,也学会了和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包括施工队,设备供应商,还有租客以及中介公司等各色人打交道。后面经历过了招租,等待,带看,签合同,入住,等等细细的琐事。哇,现在看起来,做这些事的时候,我简直是发挥了生平所学。装修房子的过程,简直是一个很好的练兵场。没有做过装修的童鞋,可以尝试一下,在这里要感谢成都心灵创富平台的银行家,还有王琦主席以及各位小伙伴们的支持与赋能。

2、《金钱密码》和《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读书会。(5月份)有幸再次在2018年的5月体验到马丁老师的《金钱密码》,打开了不一样的感觉。接着也跟着火火姐一起举办了《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的读书会,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和金钱好好相处,也学会了感恩与敞开接收,在这个过程中也带领老公一起参加了对《有钱人和你想的不一样》这本书的喜马拉雅的朗读录音,很有意思的活动。这个过程收获太多了。收获总结放上。://www.xinlingchuangfu.org/home.php?mod=space&uid=3128&do=blog&id=9779。在这个过程中,体验精致和美好的东西,吃精致的食物,非常打开五感和值得感,配得感。

3、内观。(6月份)在忙完了大部分房子的装修出租之后,我给自己一个奖励,就是去参加内观。当然,也得益于马丁老师的推荐和小观息法的体验。当时也仅仅是因为自己在2018年梦想清单中的一个计划,并没有真正的重视它,但是当他开始真正的出现在我眼前的时候,我真的觉得好开心。最开始会焦虑能够请到假不,老板会不会不同意,家里人是否能够支持我,交通问题,10天关机……很多很多的事情,理不顺,减还乱的。当我在报名之后,找到机会和领导沟通请假的问题的时候,没有想到在一番真诚的交流和老板的关心下,很容易的就沟通过了,在这里感谢我的老板的支持,送朵小花花给你。后面的事情,就比较顺理成章的去做了。一路顺利。详细可以参考当初写的内观的日志。说说收获和改变,通过内观的真实体验,我将很多的想不通的问题,在内观的时候想通了,也通过体验,重新构建了一套对待世界的价值观,看待问题更加积极与随缘了,放下执念,原谅自己和原谅了他人,在内观之后,我的人生观得以重构。内观的好处,还真不用我多说,有缘每年去体验一次,对自己的心灵做一个深层次的清理。

后附内观总结:http://www.xinlingchuangfu.org/home.php?mod=space&uid=3128&do=blog&id=9869

4、深圳落户之行。8月份。完成年初制定的计划,落户深圳,顺带探亲,疗愈那个内在小孩。

5、离职。(10月份)经过9月到10月份的准备工作,终于鼓起勇气提出了辞呈。原以为困难重重,没想到,当我真正去触碰的时候,其实一切都为我准备好了,经过阵痛之后,突破了自己,开始离职。

6、自由职业。11月份-12月份。刚开始很不适应离职的状态,现在越来越适应了,而且越来越打开眼界,所接触的人和事,也在悄然发生变化。同时也迎来新的事业伙伴。

7、《整理幸福人生》第三次课程:打开,越来越多的打开和提升了决策力,确定风格,越来越自信和光彩。

8、现金流游戏,筑家,还有成都心灵创富平台的沙龙,或多或少的给我很多的收获。

9、成都心灵创富的读书会,《原则》《历代经济变革得失》《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朱妈共读会欧神文集、王琦的读书会《富爸爸穷爸爸》《不公平的优势》《货币战争3》、《你为什么是穷人》《逃不开的经济周期》、挠背侠的教练式银行家的沙龙,轩轩的沙龙,师友夹持群打卡、银行家2018年的军令状。《中国史纲50讲》

10、《琅琊榜》《大秦帝国1、2、3》《军师联盟》、《香蜜沉沉》、《天道》、《奔腾年代》、《来自星星的你》………………

大事件汇总,时间关系,只做梳理,有机会详聊。

哇哇,一年的时间,可以做好多的事情。

接下来好好写2019年的梦想清单,期待更多的体验。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4 21:57 , Processed in 0.070744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