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小婉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26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广州2017.6.6】合作是基于双赢,判断别人就是限制自我

热度 2已有 544 次阅读2017-6-12 23:55 | 银行家, 想发财, 赚钱了, 玩游戏, 广州

这场游戏相当于马丁老师发福利,主要是为了提升广州银行家的点评能力。

参与人:容竹、晓捷、我、Fiona、健安

由于上周感受了小C从一个门卫变成了全场最富有的人,于是我在这次游戏中也想复制他的路线,选了门卫。

一、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投资:就是看见Fiona10元买入GRO4US基金,最终以30元卖出。基金的购买是我从未想过的,在我玩的这几次游戏中,我陷入了固化思维,玩游戏第一把只靠股票,存单和基金从来没有考虑过,其实获利的方式有很多种,只是自己对基金这张卡片从未深入的了解过,所以不能通过它获利。这种信息的获取不全,就会影响对机会的判断。

1.快速复制他人模式的能力:重点不是“复制”,是快速复制。在这局中Fiona帮容竹抽取大机会,并最终谈成1.5万抽两次,于是我看Fiona赚钱了,我也去抽,但是抽完后容竹说不要,我情绪化的认为容竹不好相处。现在反思,是自己没有在开始抽之前和容竹谈好价码,如果我也以同样的1.5万抽2次大买卖应该也是能谈成的。所以有时候只关注了形式未关注内容,所以重点是要快速复制,趁市场能够接受的时候赶紧做。

2.风险控制未深思熟虑,急于想发财:这局中我直接在出现5元股时all in,最后40元卖出,虽然是个好结果,但是如果没有这个卖出机会,我就相当于被股票套牢了,再遇上点额外支出、生孩子等,整个人生就惨不忍睹了。马丁老师点评,投资前要量力而行,在不影响现有生活质量的情况下去投资,而不搭上家的幸福生活,因此不要过度放大杠杆。

3.机会成本不一,要结合自身情况去操作。1.5万抽2次大机会这个事情,对于医生而言,不值当,但是对于门卫意义非凡,这个要结合第一桶金去算,我作为小门卫,我的第一桶金是38800,这个1.5万相当于第一桶金的38%。所以当时马丁老师点出,晓捷作为医生去抽大机会是成本太高了,但是门卫就很适合。自己根本对自己的第一桶金都不会算,对自己本身的需求就不清晰,所以才会有这样的盲目。反思自己生活中也是一样,总想着变有钱,却不清楚有钱是什么概念,到底自己需要多少钱去做什么事才能变有钱。

4.基于共赢的合作,这是这场游戏中印象最最最深刻的点。在Fiona和容竹的谈判中,刚开始Fiona答应1.5W帮容竹抽机会,在第2次抽机会后,Fiona临时加价,这个结果让容竹很不愉快,虽然容竹多给了Fiona四千多块结束这次谈判,但是最后再也没考虑和Fiona合作。后来复盘,容竹表示他是一个注重契约精神的人,这样的反反复复会让她感觉很不好。同样的,我在和容竹的谈判也是,我主动认为容竹不好相处,不愿意和她合作。后来马丁老师点评:

(1)       合作是基于双赢的,不是基于这个人的性格脾气

(2)       判断别人就是限制自己

(3)       多疑影响合作

(4)       互赢是以自己的利益为先,同时让对方获利

(5)       时刻记住自己要什么,同时让对方获利

反思一下自己,确实是这样的,每次在谈判中对于人的判断都是情绪化的认为这个人好说话,那个人不好相处,其实真正有考虑对方的需求吗?他想要什么,我能给他什么吗?什么样的平衡点是他好我也好呢?如果真正的能解决对方的需求同时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这个人的脾气性格重要吗?好像也不是那么重要了,重点是达成自己的目标。

二、与现实生活中的联系:

(1)       自己平时容易情绪化,主观从别人的说话上判断好不好,而不是从事情上出发

(2)       谈判中缺少策略,一口价模式,这个价要么就合作,要么就不合作

(3)       目标缺少量化,总是停留在方向上,所以总是说的多,做的少

(4)       对于信息的补捉和执行不够敏锐

三、行动

1.坚持参加现金流

2.富爸爸穷爸爸又看完了一遍

3.报名参加《金钱密码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03:04 , Processed in 0.162662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