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宋星星Tina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26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70702 发现你的人生使命 总结

热度 4已有 866 次阅读2017-7-9 14:06

听说过《高效人士的七个习惯》吗? 第二个习惯就是以终为始,那么怎么找到自己想去的终点呢,是不是墓志铭的那段话呢?那么我们就谈谈,个人的人生使命吧!

7月2日一共有两个活动,奶奶生日以及发现自己的人生使命沙龙。当两者发生冲突的时候,我稍作犹豫后选择了主席的使命,因为我知道今天不去,就要等到半年后了。现在每天每周变化那么快,半年后,我不知道又是什么状态。我已经迷茫了30年,难道还要再等下去吗,不!我真的想争分夺秒的弥补以前浪费的日子。我告诉自己不能等,于是心就安定了。

当天早上跑步半个小时后,风尘仆仆的来到人广的培训教室,一眼望去差不多都坐满了,而且还有很多外地的小伙伴,他们一定对今天的课有更多的渴慕。听说八运会带了礼物来,一打听已经发完了,因为只有前20个人才有,有点小灰心,但这不是重点,5年工作日记我已经自己淘宝了。坐在吴刚老师旁边听课,内心很激动,发现高手都很会运用标签,笔记本也是大大的A4纸。再看看自己的笔记本怎么觉得这么小,哈哈~这也不是重点。

终于开始使命课,第一个让我感兴趣的点是什么是三观。世界观 价值观 人生观,早就知道,可没有研究里面的逻辑。原来世界观是基础,才能搭建价值观(对价值的排序),最后才形成人生观。如果基础理解就已经错了,那么推导出来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也是有很大偏差。接下来朱妈用一页页PPT和问题引导到我们想要什么,我们想成为怎样的人。其中你的生命只剩3个月,这个问题最难回答,因为太多的事还没有做,不知三个月内完成哪件最想完成的,我想到了人生告别会,邀请亲戚朋友过来一起追忆我的过往,想听听大家对我的看法。这又让我联想到,我爸临走前的三个月,我们只是陪胖,遗憾没有更多的惊喜给我父亲,那个时候我爸已经不太喜欢出门,还好他跟我出门一起拍了一次大头贴。我问他你的心愿是什么,他只是说你的心愿就是我的心愿,我很是感动。

回到人生使命,随着问题的启发,和每个角色想做成的目标,似乎慢慢形成了我的人生使命。

听到小伙伴的人生使命分享,发现自己想要的太多,接下来100天我会不断精简自己的人生使命,每个字都要有触动,而不是别人的期望。

结束前,朱妈播放《面对巨人》的那段片段后,发现人生的教练真的真的很重要,他会不断鞭策你,让你发挥到极致。然而当我们还没有遇到教练之前,我们只能自己扮演这个角色。或者在社群里找到同侪的力量。心灵创富就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

课程结束时,厚着脸皮要了一本朱妈的《要事第一》,这真是及时雨,我会好好看完这本书,并有自己的分享和演讲。朱妈的身上真是闪着光,让佩服不已。

更多收获,除了个人使命宣言,还有家庭使命宣言,可以参考《颜氏家训》《曾国藩家书》, 更高级的还有国家使命宣言,例如美国独立宣言。

惊喜还有终于见到了八运会本人,还听到了吴刚老师分享的找男友误区,就是去单身男比例高的地方,今天37人10个男的,貌似单身比例不高,哈哈。我感谢活动中的每个小伙伴都能给我很多启发,在正向黑天鹅事件里,总有很多的意外的惊喜等着我。

抄写人生使命100天,附带年计划,真是完美的标配,附上个人使命宣言4要素,期望你也可以找到自己的使命宣言。


【富兰克林的十三条价值观】

http://www.xinlingchuangfu.org/home.php?mod=space&uid=353&do=blog&id=1718




路过

雷人

握手
4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20:13 , Processed in 0.068426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