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萨拉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29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80325现金流游戏总结

热度 1已有 500 次阅读2018-3-25 21:48

今天参加现金流游戏的小感想:

  1. 今天的游戏随意选择了职业:律师。收入还不错,每月工资收入7500,与较高收入对应的是高负债与每月5420的支出。职业这个点是今天才注意到的,收入高,手里有钱,才能更好地抓住机会,才能参与到赚钱的游戏里来,收入太低,光是生存就已经用尽全力,即使意识到有机会出现,也没有能力抓住机会。另外,在游戏过程中,意识到负债的不断增加说明创造财富的能力也在提高。

  2. 在游戏过程中对自己的财务状况稀里糊涂的,导致自己损失了小钱钱,还遗憾的错过了一次购置房产的机会。游戏是现实生活的镜子,在现实生活里,自己有没有做到对自己的收入开支都明了呢,回家面壁思过。对现阶段的我来说,要做的是减少不必要的支出,努力提升自己。

  3. 情绪觉察,心态很重要。刚开始游戏时,还是比较放松的,各种尝试抽小生意,大买卖,但是到游戏后期,由于自己有了一些资产,也有很多负债,这个时候就开始小心翼翼,会患得患失,过分保守。

  4. 沟通与合作。游戏现场,看到其他小伙伴会有合作,心里很羡慕,合作共赢是最好的模式。如何跟别人沟通合作是我的短板,也是未来我要刻意训练的主要方向。就像尹柏然说的,绝大部分的人都是感性决定,理性去找理由支持感性做的决定,单纯就事论事太理想化。想要做事情,要先把跟人的关系处理好,感情建立起来了,办事就会顺利很多。

  5. 显性法则与隐性法则。看得见的如学历、家境、大家都知道的游戏规则等,这些确实很重要,但是就像冰山理论一样,看不见的那部分才真正决定我们能走多远。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6 04:18 , Processed in 0.126529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