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萨拉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29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80401现金流游戏总结

热度 2已有 370 次阅读2018-4-1 22:03


   职业:经理;月收入:4600;月支出:2980
  1. 对自己的财务状况不是很清楚,这也是在现实生活中我自己的实际情况,上周游戏发现这个问题,现在开始培养记账的习惯;

  2. 感性、保守,对市场完全不熟悉,并且不会看人的心理。在第一轮抽到一个游戏软件公司,由于眼下看不到收益,并且不知道市场上这种公司卖出去的概率多大,担心砸自己手里,所以直觉就是这个卡片不能要,要转手卖掉。出乎我意料的是好几个人竞价,考虑到稳妥出手,机会以3500的价格卖给了第一个表示购买意愿的王安江。令人惊讶的是,很快他就以10W的价格卖掉了这张卡片,居然还分了5W给我,这笔钱帮助我购置初期的房产,要不然后面肯定出不了圈的。

    这件事给我的思考是:我恐惧担心,是因为无知。对市场无知,所以不敢自己拿下机会;对人心理的无知,才求稳妥卖给并非高价的购买者。知识会帮助我们战胜恐惧,但是也不要去追求纯理性的所谓最高收益吧,心安就好,命运自有它的安排。游戏结束后其他小伙伴分析,如果我当时把卡片卖给了最高价那个人,就不会有后来分给我那5W。市场上不确定因素太多,有些事要随缘吧。

  3. 对现金的执念。游戏进行中,当手头没有什么现金时,我就会很不安,很没有安全感。反映到现实生活中,就是我对于风险的敬畏,一定要提前做好规划、建立保障才心安。

  4. 与他人合作。这是现在刻意去锻炼的一个点,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沟通能力,我很喜欢跟别人合作做事,另外希望通过跟别人的合作能达到1+1>2的效果;

  5. 谈判能力。娟姐讲到了谈判的三点要素:供需决定价格;不同人的不同价格计算方式;谈判风格。最关键的点在于,你要去关注对方的需求。这个也是这两年的刻意锻炼的点。

  6. 不要只盯着自己手里的那点东西,要多看看宏观市场情况。


路过

雷人

握手
2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2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9 17:39 , Processed in 0.041158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