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闲云野鹤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34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先开枪后瞄准

热度 2已有 537 次阅读2018-6-18 23:02

    今天银行家复训一开始,马丁老师就问我们,我们究竟为什么参加银行家培训。我们刚开始自我介绍说是为了提升认知等方面,其实都是途径,我们真正的目的应该是更加快速的实现财务自由。

    这句话对我来说简直是晴天霹雳,我之所以没有想到这一点,是因为我之前根本没有真正的把财务自由当成目标。我只是简单的把现金流游戏当成了修炼场,来刻意练习谈判等各方面能力,而这肯定是远远不够的。在没有实现财务自由之前,赚钱才是唯一的目标,其他的都是途径或者根本不重要。我没有把更加快速的实现财务自由当成目标的另一个原因是我内心其实不是特别相信自己能够实现财务自由。由于各方面原因,我内心其实还是有些自卑的。财务自由对我目前来说看起来虽然遥不可及,但心灵创富已经有了王若等大神的例子,财务自由并不是天方夜谭。

    人之所以努力的动力来源,要么是逃避痛苦要么是追求幸福,而且由于早期人类逃避痛苦更容易活下去,所以逃避痛苦的动力就会远大于追求幸福。而我之所以对实现财务自由动力不足,是因为我太满足于现状,没有看到潜在的风险。其实,如果我现在得过且过,不去为财务自由而奋斗,若干年以后,我可能连医药费都付不起,老年可能就只能在免费的公园度过了,更别提实现自己的各种梦想了。所以为了过上我想过的人生,为了成为我想成为的那个人,我一定要实现财务自由。为了更加快速的实现财务自由,必须立刻行动起来,先开枪在瞄准。因为一旦思考时间过久,潜意识就会想出各种理由来阻止改变,毕竟改变是痛苦的,一旦如此,我们就很难行动起来了。所以想都是问题,做才有答案。如果自己有好的思路,那就离开行动,没有好的想法,抄抄作业也是可以的。路一步步就走出来了,而且随着不断的行动,会扩充我们的视野累积各种资源,而且我们的能力也会得到提升,将会准备好把握更大的机会。

    带领游戏中的银行家自我介绍是游戏中非常关键的部分,我之前带领游戏时也发现自己的自我介绍有问题,但不知道如何修正,经过马丁老师的讲解后,了解到自我介绍也要以结果为导向。目标为吸引兴趣证明资格建立联系及做出示范。因此我的新的自我介绍如下:“大家好,我是王彩龙,来自江苏徐州。目前在艺起长大从事管理方面工作。我从去年开始,一共玩了30多次游戏,通过不断的玩游戏,让我从当初对人生比较迷茫的状态,找到了实现财务自由的人生目标,彻底翻转了我的人生,让我受益匪浅。我的今天的银行家,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谢谢!”现在的自我介绍感觉还是有点繁琐,后期再思考一下不断修正。

    我目前已经带领了10次游戏,带领方面问题基本上不大,对我目前来说更重要的是如何点评,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的点评银行家。马丁老师分享到,点评银行家不是一堂课就能培训出来的,要成为点评银行家,需要银行家不断的积累点评点,从点评一个人一个点开始,慢慢再到点评整场游戏。所以接下来的目标就是积累50个点评点,这样基本上点评下来就问题不大了,而且不会出现不知道如何点评的情况。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4 17:43 , Processed in 0.03827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