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CASH2017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35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7/10/29 第八次南京现金流游戏——失去目标的谈判

已有 724 次阅读2017-10-29 23:58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总结

2017/10/29 第八次南京现金流游戏——失去目标的谈判

 

职业:工程师,收入4900,支出3210,现金流1690。预估安全边际所需现金流1000元,出圈需要12.8W。全局数17轮,无人出圈,银行家EMMA,点评:大宇/二姐。

  1. 印象最深的交易

    最后一圈的时候,戴娟抽大买卖一张4室的卡片,首付1.5W,收益率40%,月现金流加500,场上我和对面的李娟手上都相对其他人要有些钱,于是戴娟向我们表达卖出的意愿——“这是最后一圈,错过没有了,离游戏的目标更近”,李娟看了觉得兴趣缺乏退出竞卡。于是我拿了卡片仔细看了下,当时头脑算的很清楚,这张卡片(如果不是最后一圈)也就值5000元。习惯性的穷人思维发作,知道她杠杆很高,须要现金降杠杆,同时场上只有我一个人有兴趣,便想着以最低成本拿卡,随便出了个1000元,可是戴娟觉得我是在给乞丐,这样让我心里很不舒服,虽然觉得这张卡肯定不止1000,但也不大愿意再多加多少,两次还价加到2000,她仍然觉得我是在打发乞丐,可是她又不说想要多少,我担心她狮子大开口,本身我自己只有4W多,如果超过一大半用在这张卡上,那么我还有一次掷色子自己抽大买卖的机会,万一自己的钱不够怎么办,基于这样的考虑,和戴娟谈判破裂,最终没有能拿下这张卡。

  2. 游戏与现实的联系

    在游戏中虽然有要出圈的目标,实际生活中也是这样,开始知道有个目标,但是一到场面不受自我控制的时候,情绪就会爆发,便想要掀桌离场(当然是夸张了点),说好听点是离场,实际是一种失败逃离。大宇说,你有没有多问一句,显然我没有,因为没那个心情,早把目标忘得一干二净了。举个例子,就是对待我家孩子上面,我女儿有些拖拉,我想帮助她提高效率,这是我开始时候的目标,便和她约定好在某个时间之前把哪些事情完成,她在小黑板上写上123条,但是她拖拉没有按时完成,我便会发火,把一开始想的帮她提高效率这个目标抛到九霄云外,劈头盖头一顿批评,自己生气不说,孩子也很受伤,她的效率仍然没有得到提高,造成了一个双输的结果。

  3. 启发和收获,行动与改变

    目标,目标,目标,很重要,我发现自己的目标很虚化,对于细化上做的很不够,后面准备向二姐学习,做个相对的细化计划,比如每天看房多少套,每月赚多少钱,等等。

    玩了这么多次游戏,发现自己这个穷人思维惯性相当严重,内心那个穷鬼时不时的冒出来妨碍自己朝目标前进,希望在后面继续多玩游戏的过程中,可以做多点修正,强化目标,考虑自己的同时,深入了解对方的底线,比如即使在谈判陷入破裂的时候,能够再多问一句,是不是没有可能再加或者减少了,尽力达到双赢。同时,提高情绪觉察力,不停自省,让自己变得更美好!

 

 

20171029日星期日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7 06:24 , Processed in 0.038633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