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立青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460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从60分到90分

热度 6已有 660 次阅读2020-4-26 12:33 |个人分类:心灵成长

60分到90

    

(写在前面的话)前几天有个心灵创富群里的朋友问我,心灵创富有股票基金的实操课程没有,我突然意识到“心灵创富是什么”,这对于心灵创富银行家以外的人很难去GET到。以我现在的水平解释起来挺困难的,虽然心灵创富不是教你投资买房的平台,也不是教你炒股打新的平台,但是心灵创富里面的银行家也是房产的投资客,也有配置了股票的,资产配置=股权+债券+实物类资产+保险+存款,换成国情不就是房产+企业投资+金融资产吗,对于大部分老百姓就是房产+股票/债券。说回“心灵创富”,心灵创富是组织大家玩现金流游戏的公益组织,现金流游戏是罗伯特清崎发明的一个财商游戏。就这样,没了。心灵创富的官方网站最多的文章也是每个人的游戏总结。

现金流游戏模拟的是现实,肯定是不等同于现实的,在现实中实现财富自由的路还是需要自己的实操,很自然的就会讨论到现实的机会,现实中创收的机会有好好上班升职加薪、兼职开淘宝店、兼职写书收版权、低买高卖赚差价、做串串赚信息不对等的钱、创业做点小生意、找投资人拉投资做实体、买入某房收租金、炒股赚钱……这些都是现实的机会,那为什么又有人把心灵创富和“叫人买房”“教人炒股”联系起来,我也不知道。

 

——————————————我是正文—————————————————————

我自己的现状或者近几年的现状是在某个领域或者2-3个领域达到了60分,比如投资体系、房产投资、家居收纳断舍离、阳明心学、企业管理思维、商业、企业培训、个人时间管理,与其说是水平和能力达到了60分,不如说我的爱好程度+付出的时间来说加起来勉勉强强能到60分,我把自己定义的60分的门槛和衡量标准说一下。

举个例子,比如投资体系的60分,我认为参加了现金流游戏银行家的培训超过2年,且一直有在玩或者带游戏,带领游戏20次以上,在现实中操作过2-3类投资品,明白自己的风险偏好,在量化能力、风险管理、盈利和亏损空间评估、适时动态调整的方面有搞清楚一点点,有三观一致可以讨论和复盘投资决策的小圈子或者朋友,不计投资的盈亏,都算是60分。(为什么把玩游戏放在实操投资的前面,这个我知道,然后就没有了,哈哈哈。)简单来说参加银行家培训后依然保有对游戏的热情。

再举个例子,比如学习阳明心学的60分,有一个《传习录》,每周定期(保持和节奏频率很重要)参加小范围的公益心学读书会,有比较正的老师(这位老师在心学领域研习了十年)带领,搞懂了心学的基本概念,什么是“心即理”“万物一体”“知行合一”“致良知”“事上磨”“格物致知”。从意识层面了解了这个概念,从心上去体悟,在日常生活中用出来,这三个步骤是越做越好的,越做越熟练的,60分的话至少应该知道该怎么去做了,怎么去“格物”,怎么去“致良知”,并且在这样做。接触到学习心学一年多,我勉勉强强达到60分吧。简单来说就是有了心上的体悟,用对格物的方法做事。

还想写写家居收纳断舍离和时间管理的,以后吧,回到正题,通过2-3年的时间达到了60分,这个60分可能对某些人来说起点都谈不上,无妨,我想表达一下如何去到90分的想法。

 

—————————我是正文的分界线——————————

打圈,可能是我最主要的表现状态,打圈一部分我理解成轮回(并且宗教概念,换成迷宫好了),或者是旧有习性、旧有模式的束缚,在60分打圈,或者是一直在某个阶段。

18年到19年底(也包含至今)我经历了自己醒来1.0版本,接下来说说打怪升级的事情。

(一)做减法,之前选的领域太多,一事无成,现在只选2个领域?

(二)向优秀的人学习,并且一起去打怪,有缘的话我还希望有个中长期的财富教练。

(三)实实在在去做点事情,积累这一个领域的人脉、知识,攻克自己系统思维和表达能力的弱项,发挥自己识别和链接优秀小伙伴的能力。

(四)练习深入/DEEP 的能力和意识。

(正文略短,可能我自己也没有想好要怎么去到90分,还有,我有点着急出门,结尾是我之前就想好的,所以很快,正文还真的需要点时间好好写。)

2张图展示一下,可能更好表达我想要表达的。一张是IAOL的纵向发展,另外一张是业胜主席自己总结的银行家的十个阶段《从认为自己懂了到真正做到的10个不同阶段》。

 

——————————————我是结尾———————————————————

     20179月底去成都参加银行家培训以来,我很长一段时间都把“心灵”和“创富”分开来看,比如心灵就是要接纳自己、与自己和谐相处、与身边的人保持良好的互动,比如创富就是要积极的学习投资的知识,抓住身边的机会,实现资产与月现金流的良性增长。时间来到了2020年,我不再把“心灵创富”分开来看,其实它不是两个东西,而是一个东西。首先,财富的创造和获取方式本身就体现了你自己的格局、修养、知识、技能。其次,能够长期获得财富,或者财富水平在很长的事件都处于很高水平的人也是极具大智慧的人。

最后,感谢这段时间经常聊天思维碰撞给我启发的心创小伙伴,以及经常怼我的未来知名漫画家王英俊(画画应该也超过十年了吧)、学了十年心学的善于赋能的知贤老师、踏踏实实做了十年实业善于看清本质的赵先生。


路过

雷人

握手
5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朱业胜 2022-8-13 10:20
普通人认为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做到50分可以赚50元。
而实际上,几乎所有普通人都可以做到60分,做到60分可能赚不到钱。
做到90分,可能可以赚90元。
做到98分,可能可以赚1000元。

证券投资行业,这个领域感觉更是如此啊。
做到90分,可能不赚钱。
做到95分,可能才开始赚钱。
做到98分,赚到比较多的钱。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0 19:33 , Processed in 5.02317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