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Gannicus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475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机会呢? 总是说没机会! 如果有机会....

已有 426 次阅读2018-5-6 00:02 |个人分类:现金流游戏

副标题: 5月5日 上海第533期富爸爸现金流游戏| 我是怎么看待机会的, 并采取的行动. 
线下游戏2次, 协助点评2次.  选工程师, 出圈啦.

1. 机会呢?
今天结束后, 听到最多的就是机会, 大家都叹气, "机会"呢?!  聊聊我今天的机会,  我今天运气真的不错, 拿到10套+投资机会, 购入7套.  但同时运气又真的很差, 我们这桌"市场风云"卡极其少. 有点像近两年市场, 买的机会远远大于卖的.  生活从不给我准备的时间, 而准备好了却没出现机会. 
2. 改变
1) 改投资
游戏中期, 刘枫提出了一个让我共鸣的问题, 牌一定要抽最上面那张吗?  运, 真的是一个蛮重要的参数, 即使不愿意面对, 但我必须接受. 那时, 我手中有1W+现金, 以及4160的现金流.  我开始关注股票, 卖机会等信息......
2) 机会
大家口中常说的,"我没有机会呀".  真的是一点都没有吗?  其实, 是表达的 "我没有(别人那种好)机会呀". 机会其实还真不少的, 如"定存", "亲人借款", "妹夫零首付500月供买你房", "股票等", "低投资回报率的房产". 我们为什么不去选择呢?  因为心中期望/别人抽到的那个"机会"没出现.  而我们一旦做了选择, 则这个机会在当下就是自己能做的最好的机会.  
3) 追投
我评估各项投资, 结合当下的牌局, 做出自己判断 ---小投资已经被抽一大半, 市场风云牌没怎么动.  所以,  "房产依旧是值得的投资".  于是, 从骁手中买入"24套"的机会. 最大化投资.
3. 等待
这个等待过程异常考验耐心.  3点15分, 仍然没有人触发一套收房的市场风云.  你能听到自己内心的另一个我, 在说"除了资产, 你过得不好, 没现金, 没现金流".
4. 预期价值
3点30分就要结束了, 不如做些其他的投资吧.  我开始放开思想, 买入金币/公司/卖信息/送信息.  去做任何预期价值高[1]的事情. 
5. 财富的延续
倒数第2轮, 市场机会到来. 出圈.  这时候, 我突然冒出个想法, 大家都是在和时间赛跑, 提前布局, 等待时机. 即使时机无法到来, 我完全可以将资产和知识传输给下一代, 提高他们竞争的起点[2]. 想到这一点, 我就特别兴奋, 不进则退, 选合适自己的机会, 哪怕不能亲自完成, 也好过什么都不做. 
6. 总结
用极度开放的心态接受别人的观点, 来判断当下最好的机会. 
用坚定的眼神去迎接别人质疑的目光, 剩下的就交给运气吧.  (情绪控制)
我们都是和时间赛跑的人. 

李文青
20180505于上海

Note:
1. 预期价值: 奖励乘以其发生概率的数值大于惩罚乘以其发生概率的数值, 预期价值最高的决策时最好的决策. ----达利欧《原则》Page 246.
2. 将财富传给下一代, 怎么样确定就是助推, 而不是"毒害"了他们呢?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19:51 , Processed in 0.053963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