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Anhel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522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南京】【金钱密码】行动始于转念 转念始于觉察

已有 479 次阅读2018-10-6 13:11

信息量太大,用了一晚上加半个白天的时间,借助苏戬暐的电子笔记,学习了几位同学的总结,观息两次,才算基本梳理了两天金钱密码课程的主要内容。

两天来,马丁老师借助多种方式——回忆最受刺激的关于金钱的经历、金钱游戏、要钱游戏、销售游戏、金钱信念调查表、评判不同赚钱方式的优缺点、感知因果、理解幸福、改善亲子关系……帮我们从不同维度感知自己的潜意识。

而关于树结果的形象比喻,让我们理解果实长成什么样源于根系如何,我们在人生中、在金钱方面收获多少取决于我们深层次的潜意识、我们的信念到底是什么样。

回忆经历时,我想起了小时候母亲遭受的粮票骗局、想起了要好同事遭遇的P2P骗局,想起了我投资房产在短时间内获得了巨大收益——现在我会好奇,这些看似源于认知层面的经历背后到底是怎样的潜意识所导致的呢?

金钱游戏中,我是初训同学里唯一一个保护了自己金钱的人,但遗憾没能赚到钱。这虽然有不清楚游戏规则的缘故,但也意识到自己不够积极主动,缺少更强的应变力和执行力。

要钱游戏中,我扮演了一个很好的辅助者的角色,以帮助同学要钱为驱动力,最终自己也完成作业。“帮助”让我的心理负担少了很多,也再次让我意识到我对自己的目标缺少足够的积极主动。

销售游戏中,我排斥销售自己固有但想摆脱的技能,缘于不想靠单纯出卖劳动力赚钱,但在截止时间快到时,本着务必完成作业的要求逼了自己一把,在培训群中进行了自我介绍和销售,也获得了半数同学的订单。我同样从这个游戏中看到了自己缺少积极主动的一面,看到了不够自信的一面——原价3880元的服务以98元销售,虽然开心于可以和同学们在结业后保持链接,但对于没有勇气以合适的价格销售自己而懊恼。

金钱信念调查表更是让我看到自己内心中的被动:

5.创造财富太麻烦了也太辛苦了。

6.拥有财富之后要背负很大的责任。

17.我不是很懂金钱和理财。

19.如果我认真追求财富而徒劳无功,我会觉得自己很失败。

28.努力赚钱是件很麻烦且辛苦的事情。

40.我不喜欢销售或者推销。

51.我太忙了,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学习。

57.我很重视别人的意见。

我的性格里绝对有外向开朗的一面,我的学习、工作、生活经历中也多次体验过不同寻常的积极主动的挑战,但不可否认,骨子里还是有很多自我设限,缺少大无畏的积极进取的精神。

这样的状态源于什么,我无从得知。我想或许要通过冥想来感知吧。不管怎样,想办法觉察自己的潜意识,努力转念,坚定思想继而付出行动,才能真正让自己实现财富自由的目标。

写总结、教别人、重复训、勤实践。从积极主动开始,加油!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03:07 , Processed in 0.041051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