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朱业胜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夫妻关系之潘驴邓小闲

热度 12已有 1615 次阅读2014-10-11 10:31 |个人分类:幸福

1.邓小平的弟弟邓小闲?
胡耀邦曾听王震说,1973年底,毛泽东再次重用邓小平,在政治局会议上毛拿邓开玩笑:邓小平啊,你有没有个弟弟,叫邓小闲呀?
邓小平说,没有。
在场者大多不解其意,只有周恩来、叶剑英忍俊不禁,笑了。
--------陈小津《我的文革岁月》P364页。
 
2.谁是邓小闲?
那么谁是邓小闲呢?
这还得从《金瓶梅》说起。其实,邓小闲本是:潘驴邓小闲。
西门庆想潘金莲,王婆对西门庆说:“大官人,你听我说。但凡捱光的,两个字:‘最难’。要五件事俱全,方才行得。第一件,潘安的貌;第二件,驴的大行货;第三件,要似邓通有钱;第四件,小,就要绵里针忍耐;第五件,要闲工夫。此五件,唤做‘潘、驴、邓、小、闲’。五件俱全,此事便获。”
 
3.新版潘驴邓小闲
今天早上在地铁上读《男人来自火星 女人来自金星》,看到这一段:
"人们往往以为,女人有了钱,就应当永远满足,因为没有经济上的保障,生活就会一塌糊涂。这种看法是片面的。不管女人的地位、财富、权利或者处境如何,她始终有权利难过。她的波浪(女人的情感、情绪状态)需要不时地下降。"

突然产生灵感:话糙理不糙,其实良好的夫妻关系,不就是这五个字吗?
潘——
对于男人来说,虽然你不能貌似潘安,但至少注意仪表整洁、个人卫生良好,减掉你的啤酒肚。
对于女人来说,除了合适的妆容、搭配得当的服饰,还有话语之中体现的个人修养等。"女为悦己者容"。

驴——
和谐的性生活。

邓——
邓通是汉朝人,拥有铸币权,钱财之多可见一斑。
财富基础是非常必要的,实现财务自由是应该去做的。
"贫贱夫妻百事哀"。

小——
用心体会对方的情感、情绪,给予理解、倾诉、包容、倾听、支持。
需要花很多心思,但对于夫妻关系是绝对值得的。
《男人来自火星 女人来自金星》就是小学了。

闲——
花时间在对方身上。

4.行动
对照差距,做为行动指南。












====================================================
备注:
1.长投学堂网址(用这个链接注册报名课程可省20元)
3.我的微博,欢迎关注:@阿懒F:http://weibo.com/alanzoo
4.欢迎加入心灵创富(上海官方QQ群):273896783

路过

雷人

握手
1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8 19:58 , Processed in 0.039378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