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a31332469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5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坐标广州——年前最后一场现金流20180205

已有 654 次阅读2018-2-5 22:20 |个人分类:线下游戏复盘

       从08年左右就开始拜读《穷爸爸富爸爸》,然而我想和绝大多数读者一样,都非常认可里面的观点,也都希望买入资产,减轻负债实现财富自由。可是真正做到的却寥寥无几。
       很幸运,这次有缘能够找到这样的组织,能够结实一群共同兴趣爱好的小伙伴。说实话,以前看完书,玩了游戏觉得没多大的作用,也就头脑中有这样的概念和思想罢了。真正落实到生活中如何执行,却依旧一脸懵逼,天真的以为自己似乎懂得如何操作。直到上次赋能班的小伙伴组织了一场有银行家带领的线下游戏真真切切的明白自己是多么的无知,通过银行家的点评,发现原来现金流游戏并不是像之前自己理解的那么简单,表现形式锻炼方向还可以如此的丰富。
       说实话,现在的自己变懒了不少,以致于上次参加了活动也没有进行复盘总结,心里是清楚这样不对的,因为任何事情你付出多少真心才会有多少收获——付出永远和收获是成正比的。既然自己希望18年争取参加10次以上的线下活动,并且有机会报名银行家,那么首先端正好自己的态度,先不论总结复盘写的有多好,至少先有这个动作,有了执行,一切才算是真正的开始。
       本次是我第二次参加线下的现金流游戏,说实话跟第一次相比触动没有之前的大,然而每一次都有新的收获。本次活动因为我们大多数都是新人,所以容竹姐他们都非常的照顾,耐心的讲解,游戏也是依照的初级开始,以熟悉为主。
       一开始给自己定的计划是做好每次月工资的记录,看看自己最后如果能够出圈的话需要多少周期的,结果记录到第7次的时候就没有执行了,具体原因也忘了,似乎因为其他的事情干扰而打断了原先的计划,这也反映了我的生活工作之中的状态,究其根本还是对事情的重视以及执行力欠缺。同样是玩游戏,什么态度对待就会有什么收获。每个人的目的不一样,做事态度用心程度不一样,最后的收获也一定是不一样的。
       突然让我想到了自身的经历,一直自诩为爱学习的小伙伴,然而这段时间通过对过往的复盘发现,我只不过是爱好学习这个动作来逃避现实罢了,无论是716还是拆书帮,似乎结果都一样,没有持续的付出和执行,很多时候都是浮于表面罢了!
       今天看了论坛中不少人的总结都很棒。他们都是非常用心的小伙伴,用心的观察每一个小伙伴的经历,然后复盘自己。这是我下次有机会参与活动需要注意的地方。
       本次活动最大的收获在于心态方面吧!这次很幸运,在即将结束的时候出圈了,看到身边的小伙伴对于出身和运气都非常的关注,当然这是客观存在的现实,然而通过上次游戏的点评之后,我对这块反而更加的平淡了许多,运气是很关键,但是如何结合自身的现状充分利用自己抽排的机会就可以改变运气这一客观的条件。而出圈最根本在于非现金流大于总支出,因而起点低的好处在于总支出也就少了。关键还是在于用什么样的心态去对待每一次的机会吧!如何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很关键。反推生活也一样,首先,自己就挣扎在老鼠圈中不断的循环,要想跳出圈子就必须改变自己的心态、视野以及圈子。
       印象最深的一笔交易:最后一笔出圈的交易,1000买机会,5万首付,月现金流1000。之所以1000的机会能够买入也是因为自己没有透露自己的底牌,否则我相信绝对会被敲竹杠。反应到生活中也是,尽可能的不要轻易把自己的底牌给透露出去,否则将相当的被动。
游戏玩到后期,各个都是手上抓着大把的钱,却都缺少资产。反应到生活中,资产和现金一定要有个良性的转换,否则压着钱,贬值是一定的。压着资产,变不了现的话,好的机会也没办法抓住。所以一定要有一个平衡。而且这个游戏中给我的感觉前期没有钱的时候,最佳的投资方式在于股票,当然还可以借助杠杆来买房。
        数据分析,怎样核算投资收益这块是我的短板,有机会要多锻炼这块的能力。希望明年有机会跟更多的高手学习。自己在游戏和交流过程中也应该更加的积极主动!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9 12:04 , Processed in 0.037418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