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xxx199311240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557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2018-03-10 深圳106期ICCAFE 感想

已有 318 次阅读2018-3-13 08:50

这是18年第六次游戏,这次遗憾没有出局,陷入高额负贷,到最后有11w贷款,找不到机会清还。游戏中,选择的是医生,工资最高的(13200/3550),继续走在大买卖的投资中。最终不能出圈,可能和自己头两圈都命中失业有关系,就长远来看,我肯定是能出圈的,因为只剩下负债,但是现金流没太大变化,最后结束还有2350。
        一、游戏中深刻的投资
        1. 全额贷款买了两个合作企业,都非常顺利的卖出,总共赚了一倍(5w),算是惊心动魄吧。自己预估也是最多手上留一个,结果刚卖完就又买了个。
         2.前期有个比较失败的投资,4室有2000的现金流,但是首期3.2w,总成本已经达到最大值14w,贷款12000买下的。虽然给我带来了不菲的现金流,对我后期财务自由帮助很大,但却使我可用资金缩水了12000(手上有2w,虽然现金流是800,但实际上我总可用金额变少了20000-800*10),并且没有其他可升值的空间,这算是失误比较大的一笔。后续自动化企业的投资,我到是觉得无可厚非,虽然依然全额贷款,但是属于我不知道市场行情,不了解其买卖规则(完全不能卖出)。
        二、总结
        1. 不太冷静,还是太冲动了,虽然知道自己需要的是什么,但是容易被周围的环境因素影响,导致做出了一系列不理智的行为。
         2. 其实早期过注于处理非现金流收入也不是不可以接受,但是你得注意周围朋友们的资金链关系,好及时调整自己的策略。毕竟大家都没太多钱,最后还是只能靠自己赚钱,而不能期待土豪的施舍。所以一定要时刻注意周围人的资金情况。
        3. 有时候全额贷款也是能接受的,虽然会带来资产负面的信息,但是你可以想象成你暂时把机会“0首付”拿到了,只是拿到机会是需要代价的,没次领工资,都需要给钱,它允许你在未来的时间了慢慢偿还这个首付,并且给你提供120%超高额投资收益率。
三、感想
        学的东西挺多的,包括对全额贷款的理解,不会像以前一样凭感觉,而是有自己对它的量化标准,以及对它收益的简单评估,第一次较为明智的理解机会的价值。另外,初期的战略不代表一定不会改变,你需要隔一段时间去评估它的变化,然后去调整,不然就会让自己陷入比较尴尬的境界(现金流没太大的变化,非工资收入也确实够高,但是银行贷款支出太高,而且没有机会偿还)。
        通过这次和上次的游戏,明白机会对于自己的价值是有两种形式的:增加现金和增加现金流。增加现金流就不多说了,买买买就好了。增加现金的方式却是有两种形式:卖机会或者自己拿来投资。买卖机会时,要评估该机会对财务自由度或者未来投资收益的影响,购买机会的目的,你可以使用合理的比率去汲取交高的资金来源,或者以较合理的市场价位,而不是自己的心理价位,防止机会流失。


路过

雷人

握手

鲜花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17 01:27 , Processed in 0.046467 second(s), 1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