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王美珍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58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有钱人和你想得不一样》读书会总结

热度 1已有 502 次阅读2018-5-26 00:55 |个人分类:金钱

《有钱人和你想得不一样》读书会总结
       自2018年5月6日开始,我经历了三周非常神奇的旅程,就是跟随火火姐、罗玲和滢滢一起,和一群爱学习爱金钱的小伙伴们一起共读了《有钱人和你想得不一样》。
       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很多,总结如下:
1、深刻意识到对于金钱的很多不恰当的观念。
        在阅读的过程中,自己的心一次一次的被敲击,作者提到的很多很多的穷人思维,都曾经发生在我身上,尤其是发生在我的父母身上,特别是我的父亲。我的母亲相对来讲,思维比较积极,遇到问题总是能想办法去解决,就是哈维说的,母亲总是大于她的问题,而父亲总是小于他的问题。还有父亲总是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很少能够虚心的学习。还有父亲总是特别的保守,在焦虑、恐惧面前总是畏首畏尾,不会积极的行动。父亲总是专注于障碍,遇到一件事,还没有去做,就想到了会有哪些障碍,然后就是拖着不想去做,认为反正也做不成,干脆就不去做算了。
        在阅读本书的过程中,无数个小时候和父母一起生活的场景都会浮现在眼前,更多的是父亲的穷人思维尤为严重,虽然他们勤勤恳恳的做事,但是一辈子经济都是紧紧巴巴的。
       自从工作之后,收入逐步攀升,然而我缺没有像小时候所想象的,上了大学,找到好工作,就会衣食无忧,没有经济方面的压力,然而,工作了这么多年以来,自己还是体验着父母对金钱的那种感受。
2、在学习的过程中,逐步的改变着自己的思维
       在以前,自己也会有很多负面的思维,在想到要付的账单和找不到赚钱的方法时,走在车水马龙的大街上,自己总是感觉到很迷茫,感觉到自己非常渺小,面对自己的经济压力,不知道该从什么渠道获取更多的金钱,不知道自己的问题到底该如何解决。每当看到有经济条件非常好的人,就会暗自酸酸的想,人家真有钱啊,怎么会这么有钱呢?自从接触了现金流游戏后,自己对被动收入的感受越来越直接,虽然以前也看过《小狗钱钱》等类似的书,但是把财富自由放在最终目标的这种感受还是不强烈,当我参加了两次现金流游戏后,对这个被动收入有了非常深的体验。也逐渐意识到自己为什么这么穷了,其实是自己的战略就彻底的错了。再努力的学习、再拼命的工作,再苦逼的省钱,都不能解决自己的根本问题啊,自己都是在老鼠圈里面跑,不仅不会解脱,而且越跑越快,越跑越累,却离自己彻底解决财务问题的目标越来越远。
       尤其是阅读了哈维提到的穷人和富人的思维差别、观念差别、行动习惯差别之后,自己在金钱方面的迷茫,逐渐褪去,有种拨云见日的感觉,自己的目标逐渐清晰,到达目标的路径也慢慢的显现了出来。内心的迷茫少了,内心的坚定多了。走在大街上,也知道自己是谁了,自己要去哪里了,没有以前那种飘啊飘的感觉了,更加踏实了。
3、这二十来天逐步开始了很多行动
        虽然以前也接触过一些理财方面的课程,但是自己还是迟迟没有做出什么行动。这次区别很大。首先坚持了这么多天的录音及反思总结打卡,另外几乎执行了哈维和火火老师给出的各种行动。例如,去像陌生人要钱,这在以前是绝对不会发生在我身上的,这件事情,让我体验到了一份钱也是金钱,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无缘无故的给你一块钱,所以我们要珍惜自己的金钱,好好保管自己的金钱。另外,在决定要完成这个任务时,自己突然就觉得丢脸什么的,都无所谓了,我的目的是要完成任务,这一点可以与档案3,有钱人努力让自己有钱,穷人一直想着要变得有钱。当你的目标专注在我要得到金钱的上面时,那些不适都不算什么了(当然是取之有道的钱)。另外还有大餐作业,以前吃饭都是选经济实惠的,从来没有不在意价格去吃过对我来说算作大餐的大餐,这次感觉也特别好,和老公两个忙里偷闲约了个会,体验了有钱人的生活,让这种感觉深深的印在自己的脑子里面。当我旁边的同事,所她上大三的儿子说,自己不会为了一套房子而拼死拼活的努力的,我内心就暗暗的想,那是因为他没有体验过有钱人是怎样生活的,为了那些富足和内心的美好感受,我愿意付出200%的努力让自己成为有钱人。
4、读过这本书后,我对自己及周围人的觉察越来越敏感了
       现在,不管是给学生上课,还是平时生活中遇到的认识的不认识的人,我都会保持一种敏感的觉察,觉察他们是有钱人的思维模式还是穷人的思维模式,我是要多和他们交流还是应该远离他们。我上课的学生,大多是学习习惯不好,没有很好的自我认知,又不愿付出努力的人,他们不是没有考上高中,就是高考成绩垫底,所以,平时在和他们接触的时候,会感觉到非常多的负面思维和穷人的思维,在这种情况下,我就会变得非常敏感,让自己迅速做出相反的念头,以不受他们影响。尤其是当自己有负面的思维或者是穷认人的思维或者行动时,我也会迅速觉察,然后迅速调整自己的思维和行为。
5、三次线下活动获得很多心灵成长的方法
        火火姐是和我同年的人,然后,在金钱方面却甩我几十条街,在她讲她的经历的时候,就可以感受到她的成长速度是非常快了。富人与穷人之间的区别是书中写到的,而对于追求金钱的一些方式方法和一些心灵成长的技巧,却是火火姐倾囊而赠的,在线下活动中,学到了很多清理内心负面思维、清理自己的怨怼等等的方法,还有感恩的方法,冥想的方法,虽然自己现在还只是形式上的模仿,还没有真正体会到其中的奥秘,但是我相信这些都是成功的火火姐的经验之谈,自己也要用心跟着去做,慢慢的体会,逐渐领悟到其中的奥秘。
总之,这次三周的读书会,自己收获了太多太多,像优秀的小伙伴们学习。

路过

雷人

握手
1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3-28 18:56 , Processed in 0.054549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