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返回首页

Dreamer的个人空间 https://www.xinlingchuangfu.org/?363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日志

你可以在别人的人生中吃瓜,但在自己的剧中请做好主角

热度 3已有 563 次阅读2018-7-16 17:11

2018.7.14第六次现金流游戏

【游戏引发的思考】

那天鼎伦老师问我们了三个问题:

如果将“我、失败、成功三个词排序,你会怎么排?

 我问了一句:什么算成功?标准是什么?

他反问我们:你认为的成功是什么?

 我思考了一下:平和、平衡(在此特别感谢鼎伦老师帮我具象思维!)

 然后我又陷入深思,那是先有了我,才会有成功,还是成功之后才能成就与我?

……

之后鼎伦老师揭晓答案:我、失败、成功。先有了我(清晰的自我认识),经过一些挫折和失败,最后达到成功,但是这又是一个反复的过程。你会经历不断的这种来回,我——失败——成功……我……

每个阶段都有不同了目标和成功。

所以,要先找到“我”,而不是我想成为谁

 

【带着思考玩游戏】

回到游戏中,大家两次问我,为什么可以出圈了,反而留在老鼠圈不出去?

我回答:因为我想帮助之前帮助于我的人。

第一次是没有什么经验,盲目撒钱,追寻自我满足。

这一次是在还有15分钟结束游戏时,我意识到我可以出圈了。这个时候我想回馈曾经帮助过我的人,最好是可以助他们一臂之力。我分析当时场内帮助过我的人其实不缺资金(我手上现金并不多),缺的是机会,那我就留在这里帮助大家摸机会好了。

 后来私下刁刁跟我说:“其实,你有想过他们真正需要什么嘛?

瞬间我就又明白了,很多时候我做的我以为对方会……”的努力,其实并没有被别人所认可,于其自我满足于感动,实际上并不是我真正所追求的【平衡】。那么接下来的一步,我要做到的就是及时沟通与表达,这样才是驰骋在成功与共赢的快车道上。

 

【将结论带入到生活】

鼎伦老师中间还问过我一个问题:如果你开一家公司,你最想达到什么目的。

我答:共赢、共富。

这不仅是我的下意识,也是我的目标——【平衡】

所以我会有想要助人的意识,想要和帮助过我的人一起出圈。因为共赢就是我最后的那块奶酪,所以此刻的出圈与否,并不能带给我所谓成就感。回来之后,我的思维就已经改变了,会更喜欢问别人:“你这样开心吗?/这是你想要的吗?/那你想要什么?”在得到对方的反馈之后,及时做出下一步的调整,感觉这样去处理问题,过程与结果都非常的舒服。

——以上,是本次游戏的心得感悟

最后感谢周六的所有遇见,给我新的灵感与发现!

还要谢谢这个平台和这个游戏以及热爱这个游戏的小伙伴们,愿我们都能在这里得到自己想要的OR 想成为的~

 


路过

雷人

握手
3

鲜花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3 人)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日志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doodle 涂鸦板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QQ|小黑屋|手机版|心灵创富|上海现金流游戏    

GMT+8, 2024-4-25 20:16 , Processed in 0.043052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Licensed

Copyright © 2001-2021, Tencent Cloud.

返回顶部